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華視7度出包 誤植陳建仁為「美副總統」

2022/5/13 15:27(5/13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華視13日誤把前副總統陳建仁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圖取自爆廢公社臉書facebook.com)
華視13日誤把前副總統陳建仁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圖取自爆廢公社臉書facebook.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3日電)華視自上個月以來,因跑馬燈字幕問題連續出錯6次,今天又被網友抓包,誤把前副總統陳建仁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華視表示,這次為國際中心編譯疏失,已立即更正。

陳建仁12日受邀代表政府,出席美國舉辦的第2屆「全球新冠肺炎高峰會」,今天卻陸續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及PTT貼出截圖,表示華視報導時,將陳建仁的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成為華視從4月20日出錯以來,已累積第7度出錯,讓不少網友在貼文底下寫道:「怎麼華視又是你」、「我們是美國的一州」。

華視表示:「疏失為國際中心編譯誤植,失誤發現後已立即更正,並於官網致歉勘誤。」

華視自4月20日起出錯不斷,誤播「共軍導彈襲台」、「大屯火山爆發」等錯誤資訊,24日又把行政院長蘇貞昌官銜誤植為「總統」,30日再被發現上海錯誤COVID-19確診數及美國職棒隊徽。到5月3日仍發生將總統蔡英文誤植為「蔡EE」的問題。

截至目前為止,陳郁秀及陳雅琳已為此請辭公廣集團董事長、華視代總經理職位,改由接任華視董事長鄭自隆兼任總經理。

除了華視7度出錯外,近期也有2家電視台因跑馬燈出包,包含4日民視政論節目誤植確診死亡人數,12日三立新聞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名字誤植為「黃篩篩」,已於昨天致歉並懲處操作不當之編輯人員。(編輯:張芷瑄)11105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下載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每日新聞不漏接!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地機族
請繼續往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