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視出包不斷 董事長鄭自隆期勉找回專業尊嚴

2022/5/14 15:41(5/14 16: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華視新聞自4月20日起出錯不斷,華視董事長鄭自隆14日在給員工的公開信中表示,「新聞部同仁,請找回專業尊嚴。」(華視提供)
華視新聞自4月20日起出錯不斷,華視董事長鄭自隆14日在給員工的公開信中表示,「新聞部同仁,請找回專業尊嚴。」(華視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4日電)華視自上個月以來多次出現製作誤失,昨天又被發現將前副總統陳建仁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華視董事長鄭自隆今天在給員工的公開信中表示,「新聞部同仁,請找回專業尊嚴。」

華視新聞自4月20日起出錯不斷,誤播「共軍導彈襲台」、「大屯火山爆發」等資訊,還有將行政院長蘇貞昌官銜誤植為「總統」,錯誤頻仍,董事長與代總經理都因此請辭負責。

前副總統陳建仁12日受邀出席第2屆「全球新冠肺炎高峰會」,網友指出華視新聞將陳建仁頭銜誤為「美副總統」。華視對此表示,這次為國際中心編譯疏失,已立即更正。

華視將前副總統陳建仁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圖取自爆廢公社臉書facebook.com)
華視將前副總統陳建仁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圖取自爆廢公社臉書facebook.com)
鄭自隆

鄭自隆小檔案

  • 出生:1949年生於台灣台南市
  • 現職:華視董事長
  • 學歷: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傳播學博士
  • 經歷:
    公視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
    中華電視公司董事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電視節目暨廣告審議委員
    中華民國電視學會 常務監事
    政治大學廣告系教授
    文化大學新聞所兼任教授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看更多
關閉
自接任華視董事長後,多次以內部信為員工加油打氣。他今天在信中表示,現在接到媒體詢問相關事宜,僅能回覆「遺憾」,不知道還能說什麼。目前已增加把關機制,仍還有錯,所有意外都來自當事人認為「不可能」,酒駕與工安意外都是如此,「華視已經多事之秋,經不起任何折騰,拜託新聞部同仁多用點心,好嗎」。

鄭自隆表示,「錯了就是錯了,不能牽拖,不能怪東怪西。」網路時代的新聞露出,瞬間就是永恆,而止謗莫如自修。

鄭自隆表示,聞過則喜,外面批評可讓華視前進,被指正錯誤,代表有人看,亦有人關心,若有天華視出錯,網路卻一片靜默,代表華視已經失去存在價值。面對華視出包事件頻傳,鄭自隆在信末中希望「新聞部同仁,請找回專業尊嚴」。(編輯:屈享平)111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華視7度出包 誤植陳建仁為「美副總統」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