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旺宏科學獎報名開跑 總獎金近500萬元

2022/5/17 1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旺宏教育基金會今天表示,第21屆旺宏科學獎自即日起至5月31日受理報名,總獎金近新台幣500萬元,鼓勵對科學專題實作有興趣的高中職學生踴躍參加。

旺宏教育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旺宏科學獎被稱為台灣「高中諾貝爾獎」,2002年舉辦第1屆旺宏科學獎,至今逾2萬名師生參賽,累積頒發逾9800萬元獎學金。

雖然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但秉持讓學生創新學習不中斷的精神,旺宏基金會提到,今年仍持續舉辦旺宏科學獎,並邀請中央研究院副院長周美吟擔任召集人,入圍決賽的學生可獲得5名科學獎召集委員聯合具名的推薦信函和專業的審查建議。

擔任旺宏科學獎召集委員多年的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表示,大學端最希望網羅的是具有獨立想法的人才,若能透過參與科學競賽,展現觀察問題的能力及創意,相信大學都會想吸收這種人才。

第21屆旺宏科學獎自即日起至5月31日受理報名,提供近500萬元的總獎金,獲獎名額更高達100名,其中額度最高的旺宏獎獎金更達新台幣48萬元。(編輯:張芷瑄)111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