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代理教師未給足12個月薪資 全教總籲監院糾正

2022/5/18 12:38(5/18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18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指出,多數縣市仍沒給代理教師「完整聘期」,扣除暑假只給10到11個月薪水,形成中小學教育圈的陋習,呼籲監察院糾正。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攝  111年5月18日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18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指出,多數縣市仍沒給代理教師「完整聘期」,扣除暑假只給10到11個月薪水,形成中小學教育圈的陋習,呼籲監察院糾正。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攝 111年5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8日電)全教總今天指出,多數縣市未給足代理教師12個月薪資,呼籲監察院糾正,也期盼教育部揚棄造成過多代理教師的補助要點,提升正式員額編制,「還給這個世代應有的職缺」。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理事長侯俊良指出,多數縣市仍沒給代理教師「完整聘期」,扣除暑假只給10到11個月薪水,形成中小學教育圈的陋習。

全教總文宣部主任羅德水表示,教育最需要「穩定」,代理教師卻因為聘期、薪資原因,長期處於不穩定狀態;國中小約8成的代理教師有教師證,在學校做的事幾乎跟正式教師一樣,待遇不該低一等。

全教總呼籲各縣市給與代理師完整聘期,將向監察院陳情,希望監察委員提出糾正;同時也呼籲教育部立即揚棄過多代理教師的補助要點,下學年度起就將學校真實需求的教師人力提升到員額編制準則中。

今天全教總記者會上,包括民進黨立委范雲、張廖萬堅、林宜瑾等人都出席聲援。范雲指出,教育部補助下,每名代理教師應都可拿到12個月薪水,但縣市挪用經費,導致代理教師遭到剝削。

羅德水表示,不給足完整聘期的地方政府,應清楚說明這筆錢挪用到哪裡。他並說保障代理教師基本權益,是遲到的正義,現在啟動只能算「補課」,如果繼續視而不見,就是「麻木不仁」。

中央社記者詢問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截至中午12時20分為止,尚未收到回應。(編輯:陳仁華)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