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最近說話較大聲 解決民眾問題較重要

2022/5/21 16:10(5/21 1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沈佩瑤新北21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法定傳染病系統不順的問題,長久反映後中央終於善意回應;最近說話有比較大聲一點,總是中央有聽到就好,把事情做好,解決民眾問題較重要。

新北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市府衛生局長陳潤秋今天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公布新增2萬3346人確診,居家隔離3萬9577人,居家照護12萬1382人。

侯友宜說,以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社區快篩站的快篩陽確診分析,5月11至18日篩檢總陽性率97.4%,希望儘速實施「快篩陽視同確診」,以降低PCR採檢的醫護人力,轉而守住專責病房好照顧中重症患者。

他感謝各界捐贈防疫基金達到新台幣6000餘萬元,及其他防疫物資。至於法定傳染病系統不順的問題,經過長久反映1個多月後,終於能在5月25日優化,解決民怨之首的系統問題。

侯友宜說,一直抱持著「地方與中央防疫一條心」的態度,面對中央的建言,只有苦口婆心、平心靜氣,沒有外界所說的「對於中央不解決問題,氣的就差一點沒下跪」那回事。

他說,這段時間為了基層遇到的問題,說得太多次了,卻遲遲等不到中央好的解決方式;最近說話有比較大聲一點,總是有聽到就好,把事情做好,解決民眾問題比較重要。

劉和然則解釋,媒體報導所提到的市府幕僚說法,其實源自於過去1個多月來,通報系統常卡卡、當機不順,引起民眾很多抱怨;侯友宜看到民眾風吹雨淋排隊苦候,第一線人員被辱罵出氣,才會不斷向中央反映,希望改善民怨。

劉和然說,新系統數位證明平台25日起,開放申請「接觸者隔離證明」,新北市府也建議新增系統要增加確診者可自行修改內容,並增加其他部分功能,以降低人工處理的負荷,會持續與中央溝通優化系統。(編輯:張銘坤)111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