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會考第1天結束 9生考試中快篩陽性

2022/5/21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國中教育會考第1天4節考試今天下午結束,受到疫情影響,教育部統計有9名考生考試中有症狀,經COVID-19快篩陽性,安排離開試場。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進行第1天考試,上午起4節依序考社會、數學、國文、寫作測驗。根據教育部公布的最新缺考統計,第4節寫作測驗共有3307名考生缺考,缺考率1.69%,和往年差異不大。

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共啟用586間第2類備用試場,供4648名考生應試。其中2032人為居家隔離、2人居家檢疫、2519人自主防疫、95人現場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

確診COVID-19(包括快篩陽性未經PCR採檢、採檢未獲結果)的考生,依規定不能參加今、明2天考試,需改參加6月4日、5日補考。教育部考前一刻統計為3328人,今天傍晚增為3337人。

教育部今天晚間透過文字向中央社解釋,上述增加的9人是在考試中有症狀,經快篩陽性而離開試場。

闈外辦公室主任王延煌稍早在解題說明會指出,其中1人是連江縣考生,上午第2節考完出現呼吸道症狀,家長擔心與COVID-19有關,主動要求試務單位快篩,快篩結果為陽性,立即由衛生單位安排救護車離開考場。

另1名台中考生因全家人確診,自己被匡列居家隔離,安排在第2類備用試場應試,上午第1節社會科考試時,出現劇烈嘔吐,快篩結果陽性。王延煌表示,考生已由教育局安排防疫巴士離場,試場也於當節完成清潔消毒。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教育部指出,會考第1天整體應試情形良好,違規事件初步統計,最多的是「提前或逾時作答」有78件;「隨身放置非應試用品」47件。

上午社會科考試有1名考生被記列「在試場內取得或提供他人答案作弊事實明確」,王延煌解釋,監試人員發現該名考生有用手遮住頭的奇怪行徑,到旁瞭解確認有偷看,考生也承認看了部分答案。目前瞭解是考生個人行為,並非串連舞弊。按照規定,該科恐不予記列等級,考生如有疑義仍可提申訴。(編輯:黃世雅)111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