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會考補考大陸考場499人 試卷加密傳輸

2022/5/22 15:57(5/22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111年國中教育會考22日結束,教育部長潘文忠(右)下午在台中主持出闈儀式,打開闈場大門。(教育部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11年5月22日
111年國中教育會考22日結束,教育部長潘文忠(右)下午在台中主持出闈儀式,打開闈場大門。(教育部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11年5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2日電)大陸考場499人將與受COVID-19疫情影響的學生一同參與6月4日、5日的國中教育會考補考。由於無法從台灣派人親自運送過去,試卷將採「加密傳輸」,直接在當地印製。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結束,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目前統計有3413名考生因確診(包括快篩陽性未經PCR採檢、採檢未獲結果),須改安排6月4日、5日補考。

全國試務會闈外辦公室主任王延煌表示,報名大陸考場的學生499名,將連同上述3413名考生一同參加補考。命題單位台師大心測中心將另組一套難易度相同的試卷,參與補考的考生後續入學,將以外加名額方式處理。

王延煌表示,可能還有少數在考試期間突然身體不適、快篩陽性後離開試場的考生,全國試務會今天會盡快統計,一併安排參加補考。

大陸考場選在3所台商子女學校,當地疫情也相當嚴峻。王延煌表示,已確定台灣的試務人員無法前往當地,將比照去年模式,將試卷以加密傳輸方式,直接在中國印製,有嚴謹的解鎖程序,全國試務會也會派人遠端全程監控製卷和考試過程。他說,與台商學校合作多年,會盡力確保考試順利進行。(編輯:張雅淨)111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中會考英語科首見查字典題 考「酸民」行徑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