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鋒面帶來降雨 台中德基水庫接近滿水位

2022/5/26 17:03(5/26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鋒面帶來降雨,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德基水庫26日上午蓄水率已達91%,水庫水位達1403.97公尺,僅差約4公尺就達滿水位。(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1年5月26日
鋒面帶來降雨,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德基水庫26日上午蓄水率已達91%,水庫水位達1403.97公尺,僅差約4公尺就達滿水位。(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1年5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6日電)鋒面帶來降雨,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德基水庫,今天蓄水率已接近滿水位,相較去年同期蓄水率僅1%。水利署表示,會盡量讓德基水庫蓄滿水,雖水情穩定,仍要提醒民眾注意防災。

受到鋒面影響,各地下起大雨,中央氣象局今天也持續針對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中部地區去年同期正面臨乾旱問題,今年受惠連日梅雨鋒面,水情也較為穩定。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目前全台的主要水庫,比去年同期多近9億噸的水量,水情相較去年是相當好,加上梅雨鋒面季節有準時,台灣也將進入豐水期,預估未來中部地區供水都是穩定無虞。

其中德基水庫依據水利署資料顯示,今天上午水位達1403.97公尺,僅差約4公尺就達滿水位。王藝峰說,因為有去年德基水庫的教訓,目前搭配水情變化,盡可能將德基水庫的水位蓄滿,希望未來台中地區的水情能夠穩定。

王藝峰指出,德基水庫今天上午7時的蓄水率是91%,但相較於去年只有1%。此外,德基水庫也是發電水庫,若降雨持續入流,有必要時也會放水,經過青山、谷關、天輪與馬鞍等電廠發電,每一滴水都會做多次的發電使用。

雖然水情樂觀,但王藝峰也提醒,這一波降雨雖然雨勢時雨量不大,但多日綿綿細雨,也會造成道路積水與山區崩塌,呼籲民眾外出一定要注意水利署行動水情APP的淹水警示,以及水保局土石流警示與公路總局道路狀況,來避免危險。

台中市警察局和平分局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轄區內道路無災情傳出,仍呼籲民眾行經山區應注意道路狀況,小心駕駛。(編輯:謝雅竹)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