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蘋果新聞網確定出售 新東家稍晚公布

2022/6/8 17:34(6/14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蘋果新聞網」8日下午5點多在官網宣布已完成交接。圖為蘋果日報位於內湖的辦公大樓。(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灣「蘋果新聞網」8日下午5點多在官網宣布已完成交接。圖為蘋果日報位於內湖的辦公大樓。(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陳昱婷台北8日電)台灣「蘋果新聞網」今天下午5點多在官網宣布已完成交接。「蘋果新聞網」表示,大部份的同事都可以轉移到新東家及安然留用,新東家主席和執行主席稍後會公布。

外傳17LIVE集團共同創辦人潘杰賢是買主之一,直播平台17LIVE發聲明表示,潘杰賢為17LIVE集團共同創辦人和榮譽董事長,也是股東之一;報載內容因為是股東個人投資,17LIVE無法表示任何意見。

潘杰賢來自新加坡,是台灣女婿,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校友,在新加坡、台灣連續創辦交友、直播等成功事業,目前正以「投創」(以投資進行創業)角色,透過個人成立的家族辦公室龍丞資本(Turn Capital)積極投資台灣與新加坡新創公司和創業家。

蘋果新聞網在聲明中說,今日,台灣「蘋果」創報精神領袖、台灣分公司法人代表的葉一堅向員工說明,因台灣大量解僱法要在60天前宣告,所以召開一級主管會議。「大部份的同事都可以轉移到新東家及安然留用,我也會和大家一齊留用去新東家,並擔任他們的榮譽主席。」至於新東家的主席及執行主席稍後公布。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表示,已掌握相關訊息,但目前尚未收到通知大量解僱計畫,將持續關注。

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事業單位大量解僱勞工時,應於60日前將解僱計畫書通知主管機關及相關單位或人員,並公告揭示。

外傳買家可能為17Live創辦人潘杰賢,「蘋果新聞網」未證實,但發布聲明表示,部分媒體在未求證且無根據下報導「蘋果新聞網交易金額僅新台幣3億元」為臆測誤導,「事實上交易金額遠高於3億元」。(編輯:屈享平)1110608

以下為蘋果新聞網聲明全文:

重重磨難、幾經風雨,台灣《蘋果》完成交接,《蘋果新聞網》將以更新穎、更亮眼的形式服務讀者。回首這1年,香港總公司面臨全球新聞史上前所未見的風暴,加上港蘋資金被凍結,以致台蘋金流斷鏈,這股媒體風暴,不僅驚詫,更是新聞史上絕無僅有。

今日,台灣《蘋果》創報精神領袖、也是台灣分公司法人代表的葉一堅先生,親自向大家表示,因為台灣大量解僱法要在六十天前宣告,所以召開一級主管會議。他說:「大部份的同事都可以轉移到新東家及安然留用,我也會和大家一齊留用去新東家,並擔任他們的榮譽主席。」至於新東家的主席及執行主席稍後公布。

回首19年前,2003年5月2日,台灣《蘋果日報》横空出世,以港式訓練的視角與論點,不同以往的編排方式成功聚焦,引領風騷新聞界十數年;隨著網路世代興起,《蘋果新聞網》應運而生,紙本與網路並駕齊驅,創造雙贏局面。

然而這樣的盛況,隨著集團驟變,台灣《蘋果日報》不得已無奈停刊,紙網雙創的輝煌成了時光洪流裡一抹影子,只剩下《蘋果新聞網》憑藉曾創下每日平均2500萬點閱的紀錄,為《蘋果》這塊招牌點燈續命。

在巨大的艱困中,《蘋果》同仁仍忍耐著撐下去。《蘋果新聞網》有高達400萬人的註冊會員數,開啟訂閱先河、在新聞史上留下光榮一頁。《蘋果》注重影音呈現,2008年起即致力動畫與影片製作,口碑無數。而後臉書注重影片投放、直播興起,更證明《蘋果》洞燭機先,走在時代之前。

《蘋果》新聞的初心不能忘;永遠會為讀者發不平之聲、踢爆腐敗黑手、揭名流假面、撕社會黑幕。《蘋果》驍勇善戰的採訪團隊仍然努力跑獨家,永遠堅持24小時365天為你跑新聞!

華麗轉身後的《蘋果》更注重數位新聞的科技發展再度發光,期待您繼續支持我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