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何時開放邊境?陳建仁:7、8月可考慮

2022/6/23 13:27(6/23 1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前副總統陳建仁說,台灣疫情正在下降,也許7、8月可以考慮開放邊境。圖為桃園國際機場入境旅客。(中央社檔案照片)
前副總統陳建仁說,台灣疫情正在下降,也許7、8月可以考慮開放邊境。圖為桃園國際機場入境旅客。(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3日電)台灣本土COVID-19疫情已過高峰,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說,許多國家都是在疫情高峰後一個月至一個半月開始邊境解封,台灣疫情正在下降,也許7、8月可以考慮開放。

陳建仁今天上震傳媒「新聞不芹菜」直播節目,接受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談論關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及選情等議題。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截至昨天為止,近一週新增36萬6628例,較前一週下降19%,全國仍為廣泛社區流行,但已過高峰,疫情逐漸下降,中重症病例數也下降。

隨著本土疫情高峰已過,外界關注台灣何時能夠邊境解封,陳建仁今天在專訪時表示,大部分國家在考慮邊境解封時都必須視疫情狀況,通常是疫情高峰過後一個月到一個半月開始各種解封工作。

陳建仁說,疫情在高峰時,醫療量能會被病人占據,這時如果開放邊境解封就會有外國旅客進來,可能導致另一個高峰、病人很難得到好的醫療照顧。

陳建仁認為,台灣疫情正在下降階段,台灣邊境可能在7、8月可以考慮開放,那時全民第3劑接種涵蓋率也可能到達7成5,但仍呼籲18歲以下民眾以及老人家都應迅速接種疫苗。(編輯:陳政偉)111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