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人機考照變簡單 分級且題庫全公開

2022/7/15 17: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5日電)無人機考照上路2年多,8月起的考照將變簡單。民航局今天說,已完成無人機證照試題調整,採分級、刪除艱澀題目,且題庫全部公開。

民航局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說明無人機證照試題調整,主要朝符合時宜與實務。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吳家珍說,遙控無人機學科測驗原本以模擬題方式公布部分考題,因公布的考題並未依照「遙控無人機學科測驗指南」章節順序編排,且部分考題讓考生覺得過於艱澀,民航局採納考生回饋意見調整,現已將調整後的考題公開在民航局網站,8月的考試就會適用。

吳家珍說,這次調整依據測驗級別,分為普通、專業、專業屆期換證等類別,公開全部試題,並針對農用、漁釣等特定對象實際需要,調整屆期換證測驗難易程度,刪除較為複雜的飛航管制、高度與經緯度數學換算及導控原理等相關內容。

民航局統計,調整後,普通題庫388題、專業題庫588題、專業屆期換證題庫324題與簡易屆期換證題庫120題;另為協助外籍人士準備台灣遙控無人機操作證考試,也備有英譯版本。

吳家珍表示,各種遙控無人機應用蓬勃發展,通訊與導控技術快速更新,並朝向大型載人化與微型自動化等趨勢,重量不同,操作技巧上也有很大差異,所以區分不同等級的操作證。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根據民航局規定,普通操作證僅限於綠區並遵守操作限制飛航,風險程度較低,通過學科測驗即可取得;專業操作證可於400呎以上有人機飛航空域執行業務,並從事視距外、夜間、人群上空等操作限制,風險程度較高,需經學、術科測驗及體格檢查合格,並有2年一次的屆期換證,以確保持有人持續更新相關知識。

欲取得操作證的民眾,可於「遙控無人機管理資訊系統」就近選擇全國各地21個學科考場與24個術科考場應試。(編輯:方沛清)111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