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鄒族逐鹿文創園區試營運 嘉義縣新景點翁章梁開箱

2022/7/21 16:22(7/21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嘉義縣鄒族逐鹿文創園區歷時9年完工,即日起試營運,園區內一座6公尺高的台灣黑熊公仔,就佇立在劇場旁邊,從遠處就能清楚看見,十分吸睛。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7月21日
嘉義縣鄒族逐鹿文創園區歷時9年完工,即日起試營運,園區內一座6公尺高的台灣黑熊公仔,就佇立在劇場旁邊,從遠處就能清楚看見,十分吸睛。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7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1日電)鄒族逐鹿文創園區歷經9年才完工,即日起試營運,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到場開箱體驗鄒族美食、看傳統歌舞表演,並與園區內6米高台灣黑熊公仔合影,宣傳縣內最新景點邀民眾來遊玩。

逐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莊莫俄今天陪同翁章梁走訪鄒族逐鹿文創園區,參觀鄒族傳統家屋、欣賞歌舞展演、品嚐特色風味餐,並邀翁章梁與園區大型台灣黑熊公仔合影,把園區特色都展現一遍。

翁章梁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文創園區從設計到完工經歷9年時間,從國道3號中埔交流道接台18線往阿里山方向行駛,只要15分鐘就能抵達,是最貼近民眾的鄒族部落文化情境園區,也是嘉義縣最新景點。

莊莫俄告訴中央社記者,園區表演廳入口超大型的台灣黑熊公仔,從阿里山公路就看得到,黑熊的姿勢就像喝完小米酒後微醺的樣子,到園區參觀一定要擺相同的姿勢合影,才算是到此一遊。

莊莫俄說,目前是試營運階段採團體10人以上預約方式入園,9月17日正式開園散客才能購票入園,園區還有許多工程小細節陸續修正中,近20攤鄒族特色攤位將進駐。

嘉義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指出,逐鹿文創園區原為嘉義縣政府負責興建,2012年發包施工但施工廠商進度落後及周轉不靈,縣府主動解約,移交給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接手,並於2020年重新發包興建,在今年7月完工,交由逐鹿社區發展協會營運,前後經過了9年多。

逐鹿社區的由來是因2009年8月8日莫拉克風災,造成嘉義縣阿里山鄉達邦、特富野、樂野、來吉等8個鄒族部落民眾家園被毀,政府與民間合力在阿里山腳下番路鄉觸口村興建155戶永久屋,安置流離失所的原住民,並依鄒族的傳統取名為逐鹿社區。(編輯:陳仁華)1110721

嘉義縣鄒族逐鹿文創園區歷經9年時間完工,即日起展開試營運,嘉義縣長翁章梁(右2)21日到場開箱,體驗鄒族美食。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7月21日
嘉義縣鄒族逐鹿文創園區歷經9年時間完工,即日起展開試營運,嘉義縣長翁章梁(右2)21日到場開箱,體驗鄒族美食。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7月21日
歷時9年完工的嘉義縣鄒族逐鹿文創園區即日起展開試營運,嘉義縣長翁章梁21日到場開箱,欣賞鄒族傳統歌舞展演。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7月21日
歷時9年完工的嘉義縣鄒族逐鹿文創園區即日起展開試營運,嘉義縣長翁章梁21日到場開箱,欣賞鄒族傳統歌舞展演。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7月21日
嘉義縣鄒族逐鹿文創園區歷即日起試營運,嘉義縣長翁章梁(右)21日走訪,並與園區內6公尺高的台灣黑熊公仔合影。圖中為逐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莊莫俄。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7月21日
嘉義縣鄒族逐鹿文創園區歷即日起試營運,嘉義縣長翁章梁(右)21日走訪,並與園區內6公尺高的台灣黑熊公仔合影。圖中為逐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莊莫俄。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7月2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