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寶可夢合作皮卡丘彩繪機 秋季起飛

2022/7/27 13:09(7/27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航空總經理高星潢(右)與日本日本寶可夢公司董事福永晉(左)27日宣布推出皮卡丘彩繪機,預計秋季起飛。中央社記者汪淑芬攝  111年7月27日
中華航空總經理高星潢(右)與日本日本寶可夢公司董事福永晉(左)27日宣布推出皮卡丘彩繪機,預計秋季起飛。中央社記者汪淑芬攝 111年7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7日電)中華航空今天宣布參與日本寶可夢公司的「飛翔皮卡丘計畫」,推出皮卡丘彩繪機,預計今年秋季起飛,同時也會開發一系列皮卡丘機上商品,盼帶動疫後觀光復甦。

華航與寶可夢公司上午共同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推出「皮卡丘彩繪機CI」,同時公布彩繪機圖案,寶可夢以公益方式免費授權彩繪機的塗裝及機上相關商品。

寶可夢董事福永晉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重創觀光及交通業,寶可夢成立「飛翔皮卡丘計畫」,已有日本國內的交通運輸業及企業參與,首次在國際航班合作,選擇與華航共推彩繪機,全部費用都由寶可夢以公益方式支付,希望大家在疫情逐漸平息後,重拾對旅遊的熱情,也鼓勵大家再次外出探索世界。

華航總經理高星潢表示,「飛翔皮卡丘計畫」宗旨與華航推動ESG的永續理念相通,華航與寶可夢首次合作創造旅遊樂趣的彩繪機,由華航新客機A321neo擔綱,秋季就會出廠,將飛航東南亞及東北亞航線,與喜愛寶可夢的粉絲空中相見歡。

高星潢也預告,華航第3季的客運航班會增加40%,希望藉由皮卡丘彩繪機帶動疫後觀光復甦。

根據華航公布的圖案,皮卡丘彩繪機有11隻寶可夢躍上機身,飛翔皮卡丘偕同謝米、青綿鳥和波克基斯一起飛上天際,還有食夢夢、胖丁、卡比獸、呆呆獸、熊寶寶等超人氣寶可夢。

至於皮卡丘彩繪機的機上商品,高星潢列為機密,要大家拭目以待;至於是否可在彩繪機上玩抓寶遊戲,高星潢坦言,雙方都很想這麼做,但目前技術還無法克服。

高星潢也說,響應「飛翔皮卡丘計畫」公益精神,華航也將規劃一系列公益活動,向醫護、機場航警、防疫計程車司機等一線人員致意。(編輯:張芷瑄)111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