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名人職涯講座 陳彥博9/7分享突破逆境歷程

2022/8/13 1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3日電)極地超馬運動員陳彥博是超馬選手也是演講者、作家,透過跨領域嘗試不斷挑戰自我,即便曾罹癌仍澆不熄他突破逆境的意志,發展署9月7日舉辦名人講座,邀請陳彥博分享職涯。

協助青年就業釐清個人職涯,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會定期舉辦名人職涯講座,9月7日下午1時30分將邀請陳彥博在「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演藝廳」分享其競賽生涯、抗癌歷程以及不斷挑戰個人極限突破逆境的故事。

北分署表示,陳彥博國中時是競速滑輪選手,卻在高中時以非科班生錄取成淵高中田徑隊,專攻長跑並跑出興趣與自信,後來他也在台灣及國際田徑、路跑賽事屢屢創下亮眼成績。

2008年,陳彥博與超馬好手林義傑、劉柏園組隊,首次挑戰磁北極650公里極限馬拉松,不但創下歷屆最年輕成功挑戰完賽紀錄並獲得第3名的好成績,這也成為他人生的轉捩點,跨入極地賽的世界。

北分署提到,即使陳彥博在25歲嶄露頭角之際發現罹患咽喉癌,仍澆不熄他對跑步的熱情,在成功抗癌後不但參加南非喀拉哈里沙漠超級馬拉松賽,更以過人的意志力拿下第3名佳績。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北分署指出,陳彥博除了是超馬選手,同時也是演講者、作家,透過跨領域的嘗試,挑戰自己的可能性,秉持堅持到底的精神,就如同在賽事中跨越自我極限,不斷創造人生賽事高峰。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分署長賴家仁表示,為了協助青年朋友釐清個人職涯目標與方向,北分署規劃「青年就業達人班」並邀請各領域名人分享職場經驗,盼讓青年朋友在成功經驗的引領下,逐步實現夢想,講座採實體與線上同步進行,歡迎青年朋友踴躍參加。(編輯:陳政偉)111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