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和春學院最遲112年5月停辦 70餘學生難原校畢業

2022/9/7 18:48(9/7 1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私校退場審議會公布第3波專案輔導學校名單,其中和春技術學院最遲在明年5月停辦,現存70餘名學生,除非能在第一學期修完學分,恐難在原校畢業。(中央社檔案照片)
私校退場審議會公布第3波專案輔導學校名單,其中和春技術學院最遲在明年5月停辦,現存70餘名學生,除非能在第一學期修完學分,恐難在原校畢業。(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7日電)私校退場審議會目前公布3波專案輔導學校名單共7校,其中和春技術學院最遲在明年5月停辦,現存70餘名學生,除非能在第一學期修完學分,恐難在原校畢業。

「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今年5月公告施行後,教育部近日持續召開退場審議會,至今共公布7所大專列入專案輔導學校名單。今天私校退審會指定發言人、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柯今尉表示,下週還會再召開會議,預估還有「個位數」大專列入專輔名單。

這7所專輔學校中,以和春技術學院最為特殊,不僅早被列入專輔,且於110學年度起就已停招。今天退審會認定,和春學院因維護學生受教權益檢核結果不通過,限期改善檢核結果也不通過,繼續列為專輔學校,且須在退場條例施行後1年內停辦。

柯今尉表示,退場條例是在今年5月11日公告,依法公告後第3天正式施行,因此是5月13日,和春學院最遲須在112年5月13日停辦,但詳細日期要由退審會認定。

柯今尉表示,退審會確認和春學院停辦日期的同時,也要重組學校的董事會,這部分需要由學校推薦教師、職員代表,教育部也要徵詢相關學者、專家,一併交由退審會確認。

柯今尉提到,和春目前約有70名學生,都是大學三、四年級或專科四、五年級。由於學校最遲須在112年5月停辦,比學期結束時間早,因此這些學生除非特殊狀況,例如延畢且能在111學年度第1學期修完應修學分,否則將無法「原校畢業」,取得和春的畢業證書,教育部將於近期協助安置到其他學校。

和春還有約37名教師(110學年度,含專案教師),編制內職員10名。柯今尉說,會依法保障相關權益,和春學院仍有維持營運的資金,董事會重組後如有需要,也可依法向退場基金申請墊付教職員薪資和離退金。

另外,除了大專校院,高中職也須認定專案輔導學校。柯今尉表示,目前正由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進行全面檢視,由教育部主管的高中職,會由教育部的退審會審議,直轄市主管的學校則由直轄市自行組織退審會。(編輯:陳清芳)111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私校退場審議 潘文忠:沒設定目標數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