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悠遊卡嗶向國際 11/7起琉球逾2000商店可用

2022/10/23 14:44(10/23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3)23日宣布,悠遊卡進軍國際首站選在日本的琉球,以後不僅台灣人可以拿著悠遊卡到沖繩、琉球玩,沖繩的朋友也能在當地購買悠遊卡到台灣使用。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攝  111年10月23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3)23日宣布,悠遊卡進軍國際首站選在日本的琉球,以後不僅台灣人可以拿著悠遊卡到沖繩、琉球玩,沖繩的朋友也能在當地購買悠遊卡到台灣使用。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攝 111年10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3日電)籌備跨境支付業務許久,悠遊卡公司今天正式宣布,11月7日起日本琉球逾2000商店將可使用悠遊卡消費,以即時匯率換算新台幣扣款,且免收手續費,持超級卡還可用手機直接加值。

悠遊卡公司今天舉辦悠遊卡嗶進琉球啟動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表示,讓台灣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悠遊卡跨境支付是很重要的一步,所以今天是個大日子,在延宕2年後,終於能宣布悠遊卡進軍國際首站,就選在日本的琉球。

柯文哲說,隨著疫情趨緩,各國國門逐漸開放,以後不僅台灣人民拿著悠遊卡就能到沖繩、琉球玩,沖繩的朋友也能在當地購買悠遊卡到台灣使用,透過悠遊卡串起台日關係。

柯文哲鼓勵市民多多利用悠遊卡這個「台灣之光」出國看一看,把好的東西學習進來,並期許自己能在12月底挑戰一日來回沖繩無現金之旅。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指出,在琉球使用悠遊卡比其他支付方式更便利,除了消費當下以即時匯率換算新台幣扣款,還免收手續費,不用多花力氣收銅板或帶著用不完的零錢回台灣。

悠遊卡公司說明,距離台灣飛行距離僅約1.5小時的琉球,是國人海外度假的首選之一,11月7日起,只要本人年滿20歲以上,帶著完成實名登記的悠遊卡,就能在琉球、沖繩超過2000個商店嗶卡消費。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悠遊卡公司表示,消費點包含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內商店、沖繩許田休息站、坂下水產等,還有當地計程車、巴士等大眾運輸交通運具,詳細適用範圍可上悠遊卡公司官網查詢。

悠遊卡公司補充,一般悠遊卡單筆消費上限為新台幣1500元,請先在台灣加值以免遇到餘額不足情形;若使用超級悠遊卡則單筆消費上限為1萬元,搭配「EasyWallet悠遊付」 App還能隨時隨地透過手機加值。(編輯:張銘坤)111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