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警示地方無氣候治理政策 未來恐成沉沒樂園

2022/11/12 18:02(11/12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綠色和平12日在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舉辦「模擬海平面上升危機  綠色和平邀千人促候選人提氣候政見」記者會,在一旁淡水河面上立起一座溜滑梯,象徵無氣候治理的未來,台北市將面臨海平面上升所帶來的淹水風險。中央社記者楊淑閔攝  111年11月12日
綠色和平12日在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舉辦「模擬海平面上升危機 綠色和平邀千人促候選人提氣候政見」記者會,在一旁淡水河面上立起一座溜滑梯,象徵無氣候治理的未來,台北市將面臨海平面上升所帶來的淹水風險。中央社記者楊淑閔攝 111年11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2日電)綠色和平今天公布六都有12名首長候選人有採納其「淨零未來.城市起跑」政見建議書,卻沒提政策,為此在大稻埕碼頭河面矗立一座滑溜梯,象徵無氣候治理的未來,呼籲民眾關注。

綠色和平今天在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舉辦「模擬海平面上升危機 綠色和平邀千人促候選人提氣候政見」記者會。

週末假日,台北市民生西路底5號水門內的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擠滿人潮,綠色和平也在其中設攤位,架上電視機直播台北市第8屆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同時在一旁的淡水河面上,矗立一座溜滑梯,象徵無氣候治理的未來,台北市未來將面臨海平面上升帶來的淹水風險景象。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張皪心說,9月底起提供全台縣市長候選人其「淨零未來.城市起跑」政見建議書,訴求納入各候選人的政見並提出政策,截至11月4日,六都有12名候選人及花蓮縣長徐榛蔚的回覆函都有勾選、採納。

她說,但每個人勾選的項目不同,全數13項都採納的有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民進黨)、蘇煥智(台灣維新黨)、童文薰(無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民進黨)、許忠信(無黨籍),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民進黨),以及六都之外的花蓮縣長參選人徐榛蔚(國民黨)等9人。

部分採納的有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無黨籍)採納12項;蔣萬安(國民黨)採納4項,但備註有自己的氣候整體政策,再行發布。桃園市長候選人賴香伶(民眾黨)採納9項。以及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民進黨)採納5項。

她重申,但是沒有看到候選人說明未來要怎麼做,有具體政策才能落實,因此呼籲週末到此休閒的民眾看到淡水河面矗立的滑溜梯景象,會關注此議題,到服務台閱覽各候選人的氣候政見建議書回函,並對「你支持候選人提出氣候政見嗎?」此一提問按下「支持」鈕或「不支持」鈕,活動將進行到傍晚6時。(編輯:陳政偉)1111112

綠色和平12日公布六都有12名首長候選人採納其「淨零未來.城市起跑」政見建議書,卻沒提政策,呼籲民眾一同關注氣候議題,並在活動現場設置按鈕,邀請民眾回應是否支持候選人提出氣候政見。中央社記者楊淑閔攝  111年11月12日
綠色和平12日公布六都有12名首長候選人採納其「淨零未來.城市起跑」政見建議書,卻沒提政策,呼籲民眾一同關注氣候議題,並在活動現場設置按鈕,邀請民眾回應是否支持候選人提出氣候政見。中央社記者楊淑閔攝 111年11月1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