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疫苗涵蓋率最佳 王必勝:鼓勵旅外返台接種

2022/12/5 16:24(12/5 16: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6月18日台中校園兒童疫苗快打站提供第1劑接種莫德納疫苗的兒童接種第2劑。(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6月18日台中校園兒童疫苗快打站提供第1劑接種莫德納疫苗的兒童接種第2劑。(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余曉涵台北5日電)據指揮中心統計,台中市疫苗涵蓋率持續數個月都是全國成績最好的縣市,指揮官王必勝說,現階段最核心防疫工作仍是提高接種率,同時也鼓勵旅外民眾可以返台接種疫苗。

王必勝今天下午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雖然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但現階段最核心防疫工作仍是疫苗接種,尤其是提高次世代疫苗涵蓋率,施打疫苗是避免重症、死亡的重要方法之一。

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昨天接種了1萬7811人次,其中BA.1雙價疫苗共接種286人次、BA.5雙價疫苗1萬7525人施打。

台中市疫苗涵蓋率持續數個月都是全國成績最好的縣市,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曾梓展今天也到指揮中心分享接種作業經驗,他說,為了提高接種可近性,建立29個行政區「區區有快打站」模式,小行政區至少1個、大行政區有3到5個。

曾梓展也提到,「外展站」接種成效好,截至目前接種近10萬劑,其中百貨公司、大賣場等外展站施打4萬多劑;衛生局也積極媒合長照機構、矯正機關入所接種,還以民間捐助的行動防疫車,前往偏鄉提供疫苗施打。

王必勝說,很多看起來不是很困難的事情,其實做起來都很不容易,希望各縣市衛生單位未來可以參考辦理;另外,旅居海外民眾若在當地無法接種疫苗,或可選擇疫苗不理想,建議可以返回台灣接種次世代疫苗,尤其是65歲以上長者。

有媒體詢問,本國籍人士可返台追打次世代疫苗,來台觀光客是否也可以接種疫苗,王必勝說,一直以來,非本國籍人士在台灣都可以施打疫苗,沒有排除觀光客,但須在7天自主管理期間後才可施打,未來越來越多觀光客來台,是否調整會再討論。

據統計,12月3日至4日COVID-19疫苗接種2萬5619人次,截至目前為止,累計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94%、第2劑88.6%、追加劑接種率74.3%、第2次追加劑接種率17.8%,65歲以上接種率43.3%。(編輯:陳仁華)111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5到11歲兒童追加劑開打 首日接種1670劑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