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動機車補助核定最多8000元 估明年10.2萬輛受惠

2022/12/15 16:37(12/15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核定「電動機車產業環境加值補助計畫」,民眾購買電動機車補助核定最多8000元。圖為民眾在台北市文山區一處加油站換電站更換電動機車電池。(中央社檔案照片)
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核定「電動機車產業環境加值補助計畫」,民眾購買電動機車補助核定最多8000元。圖為民眾在台北市文山區一處加油站換電站更換電動機車電池。(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5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核定「電動機車產業環境加值補助計畫」,4年投入新台幣58億元,民眾購買電動機車補助金額最高每輛新台幣7000元;若加計環保署提供的1000元獎勵金,補助可達8000元。

經濟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淨零轉型-經濟部112年電動機車及節能設備補助措施」。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主持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蘇貞昌會中說,台灣是機車王國,機車產業是台灣重要的民生工業,隨著時代進步,運具要走向更環保、低碳,產業也要轉型提升,「顧肺葉,也要顧產業」。

蘇貞昌說,過去5年,政府投入高達72億元的資源,使得電動機車從2017年的11萬輛,提升到61萬輛,充換電站數也由8400座提高到近5萬座。

他表示,上個月已核定延續方案,盼能持續減輕民眾購買電動機車的負擔、協助機車行加入電動車產業鏈,並讓騎電動機車的人,更容易找到充換電站,完善電動機車的使用環境。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出席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此方案預計明年受惠車輛可達10.2萬輛,在逐年增加情況下,4年計畫目標是50萬輛。

曾文生說,此次方案除補助購買電動機車外,重點還包括整備電動機車快速發展的環境,包含增加充換電站,加碼補助六都以外的地區會,另外,也要增加可維修電動車的機車行數量,才能做後續維修保養工作。

根據經濟部方案,電動機車補助將自民國112年至115年投入58.85億元,其中重型及輕型等級每輛補助7000元、小型輕型等級每輛補助5100元。

另外,環保署也提供1000元收購民眾汰舊換新購電動機車的碳權獎勵金。

方案也引導業者提升非6都地區站點普及度,並輔導業者於使用熱區擴充服務能量;後續維修部分,經濟部說,將持續提供相關培訓課程,提供取得第1階段受訓課程證書的機車行購置試乘車,每家上限6萬元,維修診斷工具補助部分則是每家上限5萬元。(編輯:楊凱翔)111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