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鎖定米其林星星 餐廳升級硬體推新菜

2023/1/7 16: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7日電)為了摘下米其林星星,屢獲米其林餐盤推薦的Orchid by Nobu Lee蘭餐廳升級硬體設備,並在新菜單中用台灣食材與當代法菜結合,要以台灣法菜之美挑戰今年米其林。

台灣米其林指南已經成為各家餐廳業者的兵家必爭之地,為了摘下米其林星星,不少業者都積極升級餐廳內的軟硬體。

屢獲米其林餐盤推薦的Orchid by Nobu Lee蘭餐廳發布新聞稿表示,在推出冬季菜單前,全面升級餐廳硬體,包含更換全新餐桌和沙發座椅,整體燈光、音樂等氛圍也進行調整外,更特別採購新的餐具。

而在菜單方面Orchid by Nobu Lee蘭餐廳說,主廚李信男(Nobu)把紐西蘭紅鹿里肌打造為冬季推薦主菜外,將台灣這片土地上的美好優質食材及動人的人文風土與當代法菜結合,創作揮灑出獨樹一格的台灣法菜之美。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業者表示,以冬季菜單中的待放Duck|Mountain pepper|Kavalan whisky為例,主廚的靈感源自於一道法國經典的鴨料理,其中綠胡椒和干邑製成的馬可波羅醬汁更是菜餚的靈魂,而Nobu融入台灣在地風土,改用本地特有的山胡椒和台灣自釀的葛瑪蘭威士忌來重現翻玩經典,將靈魂醬汁脫胎換骨,並賦予這道菜嶄新的味道和屬於這片土地的獨有風貌。

連續2年榮獲米其林入選餐廳的君品酒店「雅意Artbrosia」義式料理餐廳,在冬季菜單中則是以創新手法重新演繹家鄉傳統料理,運用皮埃蒙特當地秋冬盛產食材羊肉、松露、乳酪、蘑菇、南瓜與榛果入菜。(編輯:陳政偉)112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