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燈會開展首日 台北天氣不穩活動照常舉行

2023/2/5 12:50(2/5 13: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3台灣燈會5日正式開展,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淑慧(左2)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過去4天主要遇到3項問題,市府立即調整後,已大致改善完成。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攝 112年2月5日
2023台灣燈會5日正式開展,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淑慧(左2)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過去4天主要遇到3項問題,市府立即調整後,已大致改善完成。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攝 112年2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5日電)台灣燈會今天正式開展,台北市觀傳局表示,地圖標示不清等試營運期發現的3項問題已大致解決,昨天的參展人次更突破70萬人,邀請民眾把握機會,捕捉限期14天的明信片風景。

2023台灣燈會試營運到昨天,今天至19日正式開展。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淑慧今天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過去4天主要遇到3項問題,市府立即調整後,已大致改善完成。

陳淑慧指出,首先是導覽地圖標示不清,當天就改正;第2是市府主動發現的接駁車使用率低,已在各站派駐人員協助指引,提升搭乘率;最後是屢被質疑的宣傳不足,持續透過加強社群宣傳等方式來增加曝光。

陳淑慧說,參展人次從1日啟動試營運當天逾20萬人,到昨天已達到70萬人,不僅許多民眾是一來再來,且隨著參展民眾透過自媒體分享燈飾照片,預期觀看數將持續提升。

她介紹,此次試圖打造只有在台北市才能舉辦的燈會,把燈飾與台北101、台北市政府等城市地標結合,並讓藝術走入巷弄中的商圈店家,邀請民眾「日賞燈、夜賞光」,把握獨特且限時的明信片風景。

與會的台北市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林冠伶表示,燈會小提燈從昨天開始發放,索取狀況非常踴躍,不過有840人透過台北通APP線上預約卻沒有如期到場領取,這840盞將納入今天現場排隊索取的額度中。

媒體詢問,有旅宿業認為住房率不如預期,如何改善?陳淑慧回應,台北市具有交通方便的優施,相信透過參展民眾自主分享後,更多民眾就會慕名而來,訂房率可以樂觀看待。

陳淑慧表示,今天是正式開展首日,天氣比較不穩定,但所有活動都會照常舉行,而屬於動態展演類型的踩街遊行會以安全為首要考量適當調整,環保局將隨時備戰維護場地狀況。(編輯:張銘坤)112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逛燈會 蔡總統邀民眾尋找城市中巨型可愛兔兔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