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國樑改提歡迎中央指導 開發基隆捷運周邊

2023/3/8 11:35(3/8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基隆市議員何淑萍(右)8日上午與基隆市婦女會成員一同前往基隆市政府,拜會市長謝國樑(左)。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2年3月8日
基隆市議員何淑萍(右)8日上午與基隆市婦女會成員一同前往基隆市政府,拜會市長謝國樑(左)。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2年3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8日電)基隆市長謝國樑昨天針對基隆捷運計畫表達「都讓中央來做」,市府願將沿線開發資源歸給中央,今天則改提歡迎中央指導開發周邊,利益可由中央分配,如此雙方較易取得共識。

謝國樑上午接見基隆市婦女會後,針對基隆捷運接受媒體訪問指出,「50幾億元絕對不會是最後的數字,還會再調,100億元也是蓋」,捷運一定要蓋,要出點錢地方也要想辦法配合,一下翻倍也許又會更多,他要表達「不能那麼貴」。

謝國樑日前表示,要基隆市府負擔新台幣53.85億元「門都沒有」,立法委員蔡適應質疑基隆市府是否不要基隆捷運。

對此,謝國樑指出,他支持基隆捷運,也瞭解捷運對城市發展的重要,尤其要開發沿線區域作為未來就業使用,但基隆市的荷包有限,過程中要和中央一起努力合作找出方法讓捷運蓋起來,在這前提上,讓市府負擔減到最低。

謝國樑表示,基隆市不是直轄市,要蓋捷運需要中央更多協助,如果中央認為沿線土地有開發利用價值,非常歡迎「中央指導我們,甚至協助我們興建且開發周邊區域,利益可以由中央來分配」,如此雙方比較容易取得共識。

謝國樑指出,53億元可能還不是最後的金額,站在他的立場,一定要替基隆爭取到好的條件,這是他的工作,也是基本態度。

至於基隆市府究竟能負擔多少金額,謝國樑表示,就先不說多少,而是當初說的17億元,市府正審慎考慮,但在還沒答應前,金額又調漲3倍,是否可能再繼續調漲,真的很希望中央和地方攜手合作,一同促成基隆捷運。(編輯:方沛清)112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基隆捷運 民眾黨團呼籲政府釐清中央及地方權責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