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狩獵協會:六福村、桃市竹縣農業局處應道歉

2023/3/30 09:25(3/30 0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新北30日電)新北市原住民族狩獵協會今天表示,獵人因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新竹縣政府農業處與六福村的「卸責態度」受到了不該承受的輿論謾罵,3單位應對獵人與原住民狩獵文化道歉。

協會說,不會隨便亂開槍的獵人聲明當下是認為狒狒有攻擊危害,又徵詢六福村獸醫認同後才開槍,協會相信獵人專業判斷及用槍時機正確,但獵人、狒狒與狩獵文化是最大輸家,3單位應對獵人與原住民狩獵文化道歉,「你們的錯誤讓我們承擔了不該承擔的罪」,應勇於承擔責任,還獵人與狩獵文化一個公平。

桃園平鎮區10日起有狒狒出沒,鎮興里長黃志杰組隊圍捕未果,23日起由農業局接力追捕,但狒狒27日卻於楊梅區富岡遭林姓獵人以獵槍打死,而林姓獵人稱是六福村年輕人要他開槍,聲明要提告獵人的六福村昨天改口認了這隻狒狒來自園區。

協會透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表示,事件起因六福村管理疏失,未善盡責任,連園區內飼養的動物總量都沒清點,造成狒狒逃出導致公共資源虛耗,卻又沒任何能力捕捉,連帶引發兩縣市農業局處須須幫忙善後。

協會說,六福村從頭到尾不斷卸責,起初不承認以規避動物保護法與野生動物保育法刑事責任,令人不齒,且從抓捕到開槍,六福村用「不甘我們的事」撇清任何本來就應負的責任,甚至最後讓獵人承擔刑責,但獵人本來就沒義務要幫六福村抓狒狒。(編輯:李明宗)112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六福村改口坦承狒狒來自園區 網友湧入臉書粉絲頁怒批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