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猴痘疫苗萬瓶到貨 隔離措施擬放寬

2023/3/31 14:54(3/31 1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疾管署指出,1萬瓶猴痘疫苗30日抵台,第二階段預計4月15日前完成登記開放施打。(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指出,1萬瓶猴痘疫苗30日抵台,第二階段預計4月15日前完成登記開放施打。(疾管署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台北31日電)國內猴痘疫情持續,目前累計21例。疾管署擬放寬猴痘患者隔離措施,無醫療需求且家中條件合適者可返家;另外,1萬瓶猴痘疫苗抵台,第二階段預計4月15日前完成登記開打。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截至28日累計確診21例,包括14例本土與7例境外移入,其中10人住院隔離治療,其餘11人已康復出院。

猴痘疫苗第一階段22日開打,提供接種服務至4月15日。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昨天晚上1萬瓶猴痘疫苗抵台,正進行封緘檢驗,效期至2025年10月,不用擔心屆效或過期問題。

羅一鈞說,預計清明連假後陸續配送至接種醫院,將於4月6日統一說明登記及開打相關事宜,在第一階段4月15日結束前,完成第二階段登記開打。

此外,目前已出院個案之中,最短是隔離7天、最長37天,平均隔離17.7天,出院標準就是全身皮膚病灶結痂脫皮。羅一鈞表示,今天早上召開專家會議,針對猴痘新的傳染途徑及模式等研究,進行整理及分析。

羅一鈞說,研究顯示,從去年到現在,國際上猴痘的傳播模式仍侷限於親密接觸為主,一般生活或工作接觸風險極低,另外,參考其他國家猴痘個案居家照護的處置,專家同意也建議往這個方向研擬。

首先就是針對疑似個案部分,現行必須住院在單人病室中採檢並等待結果,未來經臨床醫師採檢後,評估醫療上沒有住院需求,可返家等候檢驗結果報告。

另外就是確診個案,將根據是否有重症或重症風險因子等因素,決定實際上有沒有接受醫療照護需要。輕症個案如果沒有住院照護需求,且家中條件合適,可採取在家自主健康管理,自我照護至結痂脫落脫皮。

不過,羅一鈞強調,在家應注意或遵守事項等細節,仍須待下週與衛生局討論後決定,整體配套措施研擬完成後才會公布實施。(編輯:管中維)112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雄出現第2例猴痘本土病例 匡列16人現無症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