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孩童閱讀夢想繪實現 萬本繪本送中市部落學校募集中

2023/5/3 17:40(5/3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藝人黃路梓茵(圖)3日受邀擔任「夢想繪實現1萬本繪本募集計畫」代言人,她除自己捐出繪本外,也呼籲大家踴躍捐繪本,支持偏鄉兒童閱讀。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2年5月3日
藝人黃路梓茵(圖)3日受邀擔任「夢想繪實現1萬本繪本募集計畫」代言人,她除自己捐出繪本外,也呼籲大家踴躍捐繪本,支持偏鄉兒童閱讀。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2年5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3日電)台灣大和志工社會關懷協會支持偏鄉學童閱讀,發起「夢想繪實現1萬本繪本募集計畫」,希望分送給台中市和平區10所部落學校,開啟偏鄉學童閱讀之窗,首日各界響應500本。

活動今天請來藝人黃路梓茵為募集活動代言人,來自和平區松鶴部落的黃路梓茵說,祖父曾在和平區博愛國小擔任教職,媽媽是保姆,從小家裡有很多繪本,也培養了她的閱讀習慣。

黃路梓茵說,這次她回老家翻出許多閱讀的繪本捐出,希望為家鄉出力;剛成新手爸爸的藝人黃子佼也捐出15套繪本,交由黃路梓茵代為捐出。

台灣大和志工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何正仁表示,6年前與梨山賓館副總林閔政發起「山那邊夢想書房」,藏書超過萬本,發現部落學校圖書館的藏書不足,孩子喜愛的繪本太少,因此發起萬本繪本募集計畫。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何正仁說,希望在年底前可募集到萬本繪本,分送給和平區內梨山國中小、平等國小、和平國中、和平國小、白冷國小、博愛國小、自由國小、中坑國小、博屋瑪國小及和平幼兒園10所部落學校,讓孩子們愛上閱讀,未來也會舉行學校交換繪本及閱讀獎學金活動。

中華郵政台中郵局為響應本次活動特別客製700張郵票,加碼送給捐書民眾,捐贈5本可獲得1枚名片型紀念個人化郵票,捐贈10本以上可獲得1張A4版紀念個人化郵票,還有主辦單位特別設計的限定版徽章及文件夾,鼓勵民眾踴躍捐書。(編輯:陳仁華)112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