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科大華夏科大整併案 教育部通過成公私併首例

2023/5/19 13:51(5/19 16: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科技大學、華夏科技大學推動台灣首個公私大專整併案,教育部已審核通過整併計畫書,無額外增加條件,教育部也樂觀看待這項整併案。圖為台灣科技大學校門口。中央社記者陳至中攝 112年5月19日
台灣科技大學、華夏科技大學推動台灣首個公私大專整併案,教育部已審核通過整併計畫書,無額外增加條件,教育部也樂觀看待這項整併案。圖為台灣科技大學校門口。中央社記者陳至中攝 112年5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台灣科技大學、華夏科技大學推動台灣第一個公私大專整併案。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長楊玉惠今天表示,已審核通過整併計畫書,沒有額外增加條件。

台科大與華夏科大今年4月分別召開校務會議,通過整併計畫書,採循序漸進方式分期整併。華夏科大規劃112學年停招,115學年結束後停辦,位於新北市的中和校區將先無償借給台科大使用;華夏科大教師轉任台科大專案教師,雙方有協定先保障6年。

楊玉惠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已經核定兩校整併計畫書,並於昨天發文給兩校。楊玉惠表示,教育部樂觀看待整併案,師生安置等規劃,都依照計畫書通過,沒有新增額外條件。

楊玉惠認為,這是一個成功的整併案,可以給其他私校參考,不要等到學校財務惡化或欠薪,才想到後續發展。不過她也坦言,這一案會成功,與華夏科大董事會都是公益董事有關,一般私校董事手中若仍有現金,談整併的意願較低。

目前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期程已展開,華夏科大規劃112學年度停招,避免影響考生權益,現有學生則預計採原校、原地畢業的模式,達到畢業條件後領華夏科大畢業證書。

台科大、華夏科大共同發布新聞稿指出,整併期間華夏師資質量仍會符合法定規定,將設算停招系所分年所需專任教師數,維護在學生受教權益。

新聞稿指出,華夏科大於解散清算後,將剩餘校產捐贈台科大。整併期間,兩校將討論無償借用校地的細節。

台科大將以專案方式聘任華夏科大教職員工,適用人員僅限於計畫書核定日仍在職的教師,台科大也修訂「延攬專案及客座教學研究人員要點」,讓整併計畫書所列人員免受對外公開徵才規定。(編輯:管中維)112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