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百貨業月省60萬電費 節能關鍵在空調

2023/6/7 17:43(6/7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電高雄區營業處7日舉辦大用戶座談會,邀請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分公司店鋪管理部工務班長林正中分享節能秘訣。(台電高雄區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6月7日
台電高雄區營業處7日舉辦大用戶座談會,邀請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分公司店鋪管理部工務班長林正中分享節能秘訣。(台電高雄區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6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7日電)夏季用電高峰將到,台電今天攜手漢神巨蛋、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分公司分享每月省下新台幣60萬元電費秘訣。業者表示,根據人潮與室外溫度變化,隨時調節空調就能省下大筆電費。

台電高雄區處今天舉辦大用戶座談會,請到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分公司店鋪管理部工務班長林正中分享,如何兼顧節能、公司營運與顧客權益。

高雄區處透過新聞稿表示,對百貨業來說,用電來源主要包括38%空調、14%照明、29%專櫃用電、19%設備用電,其中空調為用電最大占比。以111年6月來說,相較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以前的108年同期,高雄百貨業當月就省下約22萬度電,等同省下60萬元電費。

林正中分享,以用電量最大的空調來說,除了定期清洗冷卻水塔、投藥,也定期更換不織布濾網、袋形濾網,並加裝變頻器,依據商場實際用電負載,調整馬達頻率,降低用電,創造節能效益。

林正中說,「節電最重要的是依據每日室外溫度、來客人數及時間,調節空調設備投入數量。」會透過定期廣播,向顧客及櫃員宣導,調節溫度是最辛苦也最重要的,一開始也會有顧客投訴。

高雄區處指出,漢神巨蛋也在節能省電屢創佳績,111年8月、9月兩個月為例,相較於疫情前的108年,漢神百貨在夏月每月平均省下大約18萬度,將近60萬元的電費。

漢神巨蛋設備課副理莊英南表示,過往的冰水主機溫度較少做任何溫度控制調整,但從公司開始根據人潮與室外溫度變化,隨時調整,整體用電量就下降了;另外也透過空調箱頻率設定降頻等多元管道方式節能。

高雄區處處長張以諾表示,這次座談會鎖定產業有服務業、教育業及醫療保健業。迎接夏季,節能將是各產業越來越重要的課題。(編輯:郭諭儒)112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