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攻高端餐飲商機 西班牙最年輕星廚首來台客座

2023/6/8 16: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8日電)台北花園酒店明天起邀請西班牙米其林1星與雷普索爾美食指南1顆太陽雙殊榮的主廚塞拉諾(Alejandro Serrano)首度來台客座,他也是西班牙最年輕的米其林星廚。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之後,各家飯店業者陸續恢復邀請國外主廚來台客座,台北花園酒店表示,搶攻高端餐飲商機,明天起至11日邀請西班牙米其林1星與雷普索爾美食指南(Repsol Guide)1顆太陽殊榮主廚塞拉諾(Alejandro Serrano)首度來台客座。

台北花園酒店表示,塞拉諾家族以經營餐廳為主,在餐飲世家中,意識到對美食的熱情,懷抱決心成為主廚的志願,先後在米其林餐廳內學藝,22歲就開設屬於自己的同名餐廳,24歲就獲得米其林美食指南1顆星的肯定,是西班牙史上最年輕的米其林星廚,25歲就獲得雷普索爾美食指南1顆太陽,並入選富士比雜誌歐洲版30歲以下年輕領袖傑出青年。

塞拉諾來台客座菜單規劃6道餐點及1道甜點,菜色風格以風味、感官及美學為核心。他今天向媒體表示,他是首次來到亞洲及台灣,因此在菜色上使用台灣當地食材,加入台灣元素,讓菜色有台灣的味道,像是前菜中的獻給台北的沙拉,就特別選用西班牙沒有的金桔。

另外,台北君悅酒店今天起與長榮桂冠葡萄酒坊合作舉辦為期3天的米其林1星晚宴活動,邀請米其林1星主廚Franckelie Laloum主廚來台,帶來5道法式餐點。

台北君悅酒店指出,Franckelie Laloum廚藝資歷逾25年,擁有法國、土耳其、日本頂級米其林餐廳工作經歷,陸續在星級餐廳內工作,2011年起轉往亞洲發展。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13日則邀請日本神戶人氣烘焙坊主廚松尾裕生來台客座交流。(編輯:管中維)112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