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破關注侷限再喚注意 台灣MeToo遊行27日登場

2023/8/26 15:01(8/26 2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6日電)MeToo浪潮5月起在台灣湧現,有8名大學生為再次喚起大眾對MeToo運動的討論及打破關注只侷限名人情況,明天將舉行台灣MeToo遊行,盼讓大眾更重視MeToo議題。

台灣MeToo運動從5月開始,不少受害者勇敢揭露自身傷疤,透過自身遭受性侵、性騷擾的經歷,希望能喚起社會意識,終止性暴力,但隨時間前進,近期對於MeToo運動的討論也漸漸消弭。

為了再次喚起大眾對MeToo議題關注,有8名大學生在網路上集結組成籌備小組,預計號召200人舉行台灣MeToo遊行,盼讓MeToo的討論從網路走到現實生活,從而引起更廣泛的討論。

台灣MeToo遊行召集人鄭益瑄表示,過去大眾關注MeToo議題時多著重在受害名人,也有很多人透過前陣子的浪潮只是知道哪個自己在乎的人發生什麼事情,但卻不知道性暴力的結構問題,以及怎麼應對跟改變。

鄭益瑄說,而除了受害名人外,也有其他受害者需要被關懷,才能好好面對過去的事情,因此幾個關注這個議題的大學生們決定舉辦台灣MeToo遊行,盼讓有相關經驗及持續關注的朋友們看見自己並非孤單一人。

根據活動規劃,明天遊行將在下午1時於西門町秀山街集結出發,途經中華一路、忠孝西路一段、公園路、襄陽路、武昌街一段後再回到中山堂廣場,預計下午4時走完。

此外,遊行途中及回到廣場後也都有短講,有NGO團體及個人發言,包含民進黨立委范雲、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等人都會出席,活動預計下午5時結束。

鄭益瑄表示,明天在現場也設有小型展覽,展覽也分為8個區塊,包含遊行立意與訴求、介紹性平三法、MeToo運動救濟資源盤點與組織介紹以及收集曾遭遇過性別暴力故事的活動「第九十九道曙光」,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大眾知道性暴力事件無所不在。(編輯:陳政偉)112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中某高中教官性騷女學生 人評會懲處記過1次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