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鹿谷鄉無牙科 縣府設醫療站113年初啟用

2023/12/5 17:16(12/5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南投縣政府在鹿谷鄉農民診所規劃設牙醫醫療站,5日掛布條開始籌備工作,縣府指出,醫療站預計2024年1月啟用。(南投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傳真  112年12月5日
南投縣政府在鹿谷鄉農民診所規劃設牙醫醫療站,5日掛布條開始籌備工作,縣府指出,醫療站預計2024年1月啟用。(南投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傳真 112年12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5日電)南投鹿谷鄉今年4月在牙醫退休後成為沒有牙醫看診的鄉鎮,在藍綠陣營關心下,縣府在鹿谷鄉農民診所規劃設牙醫醫療站,今天掛布條開始籌備,預計明年1月啟用。

南投縣鹿谷鄉人口數有1萬6000多人,但鄉內唯一執業的牙醫師今年4月退休,牙醫診所也跟著歇業,鹿谷鄉成為沒有牙醫看診的鄉鎮市。

南投縣府今天在鹿谷鄉農民診所掛紅布條,宣布籌設牙醫醫療站,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民主進步黨南投縣立委參選人蔡培慧以及中國國民黨南投縣立委參選人游顥都到場見證。

陳南松指出,牙醫退休後,鄉民就醫不方便,縣府向中央健保署爭取獲得經費,規劃在鹿谷鄉農民診所2樓設牙醫醫療站,將有2個診間提供服務,南投佑民醫院也會提供醫師及相關人力,衛生局正加速採購設備,預計明年1月底啟用。

佑民醫院牙科部主任周維德說,醫療站啟用後,院方將安排3至5名資深醫師輪流看診,每周3天開設6個診,每診由1名牙醫師及2名助理支援診療,未來若鄉民有更多的需求,也將考慮增加看診天數。

蔡培慧則指出,她特別在立法院針對牙醫進駐偏鄉資源缺乏質詢,積極爭取經費,讓牙醫可進駐鹿谷,未來醫療站將連結佑民醫院資源,希望能帶給民眾更加方便的就醫環境。

游顥表示,醫療站場地及經費終於到位,希望醫療站如期設置完成,讓鹿谷鄉親無須費時費力地前往其他鄉鎮就醫,可在社區接受牙科照護,就醫更便利。(編輯:郭諭儒)112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