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寶林茶室案8就醫2死 食藥署定調重大食物中毒事件

2024/3/27 13:59(3/27 2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信義區百貨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發食品中毒事件。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攝 113年3月26日
台北市信義區百貨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發食品中毒事件。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攝 113年3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陳婕翎台北27日電)北市百貨餐廳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案,新光醫院今天稍早證實再添1死,累計已2例死亡。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今天表示,以目前狀況可定調為重大食物中毒事件。

位於遠東百貨信義A13的「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台北市衛生局統計,今天上午再接獲醫院通報1人用餐後出現不適症狀,累計8人就醫,其中2人不治身亡。

吳秀梅今天稍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此次事件有民眾死亡,視為重大事件,且是食物引起,嘔吐、腹瀉、肝臟衰竭等症狀也與食物中毒有關,因此以現在狀況已經可以進行定調,但到底是什麼原因、何種微生物引起,都仍待進一步釐清。

食藥署今天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時表示,截至26日晚間11時止,衛生機關接獲醫療院所通報共6人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症狀,其中1人不幸身亡、3人仍在加護病房救治。不過新光醫院稍早證實,新增1名死亡。

收治其中1名重症66歲病患的新光醫院,由副院長洪子仁稍早對媒體證實,個案於今天上午11時35分不治,死因為多重器官衰竭。

另有1名重症患者由馬偕醫院收治。急診部今天表示,這名女性患者3月21日凌晨透過救護車送醫,當時已經肝腎衰竭、出現休克現象,所以收治加護病房,進行血液透析、急救、插管、呼吸器等治療,現在狀況已改善,但尚未脫離危險期,仍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馬偕醫院醫院目前收治2名患者,分別為1死1搶救中。

三軍總醫院收治1名普通病房患者。院方稍早說明,這名男性患者在3月23日掛急診,目前已經可以開始進食,正在慢慢恢復當中。(編輯:李亨山)113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 8人就醫其中2人死亡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