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CC:36座基地台尚待修復 皆位在天祥以東

2024/4/10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0日電)花蓮3日近海發生大地震,NCC今天表示,山區基地台最需要電力跟聯外道路,截至今天上午,還有36座基地台尚待修復,都分布在天祥以東的區域,後續基地台搶修要看道路恢復狀況而定。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關注花蓮地震發生後,電信業者通訊狀況修復情形。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截至到今天上午,還有36座基地台尚待修復,中華電信10台、台灣大哥大15台、遠傳電信11台,都分布在天祥以東的區域,靠近砂卡礑步道。目前天祥以西、蘇花公路部分的基地台都已經修好。

翁柏宗解釋,山區基地台最需要電力跟聯外道路,電信業建設的高抗災基地台,電力可維持3天以上,但因為基地台的後傳電路需依賴光纜傳輸,光纜在山區多數沿著聯外道路布建,這次地震導致天祥以東到九曲洞的道路毀損嚴重,也影響光纜運作,中華電信目前還在持續搶修光纜。

翁柏宗指出,數位部這次也透過直升機運送3台低軌衛星OneWeb終端設備到現場,提供救災團隊、還有百位旅客使用,WiFi使用的上下行速率表現還不錯。

NCC指出,因為落石不斷,現場道路維修有難度,目前基地台恢復也要看現場道路修復狀況而定,因此較難預估修復時程。(編輯:翟思嘉)113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高台灣大用戶3日收到國家級警報 NCC:衛星傳輸測試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