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任教育部長7年將交棒 潘文忠:現在最想回家陪家人

2024/4/12 15:15(4/12 2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將交棒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潘文忠12日出席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頒獎典禮,會前受訪表示,現在最想回家陪家人,忙碌時很多想做的事沒空做,未來可以慢慢實現。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攝 113年4月12日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將交棒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潘文忠12日出席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頒獎典禮,會前受訪表示,現在最想回家陪家人,忙碌時很多想做的事沒空做,未來可以慢慢實現。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攝 113年4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2日電)教育部長潘文忠任職超過7年,寫下中華民國紀錄,如今即將交棒,他說最感謝「百年大疫」中各界一起努力,讓學生學習不中斷,現在最想回家陪太太和家人,實現之前沒空做的事。

教育部長潘文忠將卸任,他兩度執掌教育部,任期已超過2600天,是中華民國建國後任期最長的教育部長,且大幅超過第2名的朱匯森(2192天)、第3名毛高文(2065天)。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公布新內閣名單,教育部長一職將由現任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

鄭英耀小檔案

  • 生日:1955年10月12日
  • 學歷: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博士
  • 經歷:中山大學教育所教授、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局長、台灣產學策進會理事長、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董事、工業技術研究院董事、中山學術研究基金會董事、教育部顧問兼創造力教育領域召集人
看更多
關閉
接任。潘文忠今天出席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直說鄭英耀的歷練非常豐富,從小學教師、地方教育局處長、大學的多個行政職務都擔任過。

潘文忠表示,鄭英耀在中山大學校長任內有許多創新突破,包括推動半導體研究學院、學士後醫學系、雙語中心學校等,過程中看得出鄭英耀能夠凝聚全體師生力量,才能在校務上能有所展開。

潘文忠相信以鄭英耀的歷練和熱忱,一定會讓台灣教育持續不斷向前發展。

提到自己將卸任,潘文忠感謝總統蔡英文和歷任行政院長給予到教育部服務的機會。這幾年確實面對非常多的挑戰,包括少子女化、產業快速變遷,以及面對「百年大疫(指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

潘文忠特別感謝疫情中,第一線教育同仁努力付出,一同讓台灣孩子「學習不中斷」。他堅信教育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工程,也希望在未來,台灣教育能持續進步,讓孩子更加幸福。

潘文忠也感嘆地說,到教育部服務已經7年多了,如今工作崗位確實是告一個段落,現在最想回家陪太太跟家人。忙碌時很多想做的事沒空做,未來可以慢慢地體會和實現。(編輯:陳政偉)113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