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化中心廣場鋪草皮完工 謝國樑開箱火箭展

2024/4/12 16:54(4/12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基隆市政府推出火箭科學互動特展「我是未來太空小英雄」,將2022年用來發射火箭的控制中心貨櫃屋移至文化中心前廣場展示。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3年4月12日
基隆市政府推出火箭科學互動特展「我是未來太空小英雄」,將2022年用來發射火箭的控制中心貨櫃屋移至文化中心前廣場展示。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3年4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2日電)基隆市府在文化中心前廣場鋪設人工草皮引發議論,完工後,市府今天在此舉辦火箭科學特展,將發射火箭的控制中心貨櫃屋移到廣場展示,市長謝國樑擔任領航員,與孩童開箱同樂。

基隆市政府3月在文化中心前廣場鋪設人工草皮,但遭質疑廣場位於交通節點車流量大,孩童若在此遊憩,可能一不注意衝到馬路發生事故。市府表示,會優化原有車阻,並提高退縮空間。

人工草皮鋪設工程已完工,文化局配合基隆童話藝術節,打造近300坪室內外火箭科學互動特展「我是未來太空小英雄」,帶領民眾認識「台灣火箭英雄隊」火箭科研發展精彩成果與故事。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在開展記者會表示,這次展覽在戶外廣場展示的貨櫃屋,雖然看起來舊,但卻是2022年用來發射火箭的控制中心,透過展出的火箭模型等,期盼藉由展覽讓大家知道台灣航太工業的進步,是許多人的奮鬥成果。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文化局表示,展覽除戶外草地上2座巨型宇宙喵Kuroro主題充氣偶,打造吸睛拍照打卡點外,更展示2022年7月在屏東旭海成功完成火箭試射的移動發射控制中心,及2016年首發成功的火箭模型「APPL-9C小型雙節探空火箭」,讓文化中心化身成為台灣火箭夢基地。

文化局指出,這次展覽並邀請4組台灣火箭科研團隊,展示6架原型真機火箭模型、火箭工作服、火箭試射影片等精彩內容,更精心打造8項Kuroro宇宙探查隊火箭互動遊戲展區與主題相關活動,帶領孩童從玩樂中學習,認識火箭知識。(編輯:方沛清)113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