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休兵延長 經長:台商回流腳步不會停

2019/2/25 15:09(2/25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5日電)美國宣布延長對中國調升關稅期限,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待實際談判結果出爐才能評估對台產業影響,但台商回流腳步應不會因此趨緩,「現在廠商都知道要未雨綢繆」。

美中第7輪貿易談判結束,美國總統川普透過推特發文表示,原定3月1日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從10%調升到25%的期限將展延,並表示在重要結構改革議題上有實質進展,但並未提出具體內容及展延期限。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出席國艦國造本土化供應商大會前受訪表示,雖然美中雙方對這次談判都有表態,但實際談判結果尚未出爐,還無法評估對國內廠商是否有影響。

不過,沈榮津認為,台商回流腳步應不會因為美中關係緩和就趨緩,他提到,過去台商因為台灣的土地、環保、勞工成本提升而離開台灣,但沒想到會突然出現美國對中國加稅10%、甚至25%的狀況,「現在廠商都知道要未雨綢繆」。

沈榮津說,無論美中談判結果如何,一定要分散生產基地及市場布局,這是近期與台商接觸時接收到的強烈訊息;經濟部也會持續根據台商需求提供協助。

至於近期外界對中油及台水董事長人選有許多傳言,沈榮津表示尚未收到相關確切訊息,還需要再討論,此外,因為立法院已開議,經濟委員會等各委員會都已開始運作,包括仍懸缺的政務次長人選,都希望能盡快決定。(編輯:黃國倫)108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