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扁保外再議 群眾聲援激情變落空

2014/12/31 22:36(12/31 2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31日電)前總統陳水扁醫療鑑定小組建議保外就醫,扁返家現新機,前副總統呂秀蓮及群眾今天到中監前激情聲援,雖頻傳佳音,卻落空。

陳水扁因案入監服刑,保外就醫醫療鑑定小組達成共識,建議讓陳水扁保外就醫,一般預測陳水扁在今年可返家跨年,阿扁之友會及908台灣國等團體今天一早8時許就到台中監獄前聲援。台中監獄在廣場前架設拒馬進行管制。

前副總統呂秀蓮28日展開絕食聲援,上午9時許扺中監,獲群眾熱情支持,她先進入監獄探視陳水扁,約11時走出台中監獄,持續在場靜坐絕食,中午12時許因身體不適,進入中監休息。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在10時許抵達,在場聲援群眾氣勢激昂,大喊「釋放陳水扁」等口號。陳致中拿出女兒所繪製的「希望阿公趕快回家」圖畫,要送給阿公。陳致中表示,全家人都盼陳水扁今天返家團圓。

前立委林國慶在下午近3時向在場媒體及群眾表示,呂秀蓮要求他轉達,若不跟陳水扁一起出台中監獄,寧願被抬出來。

林國慶透露,陳致中已為陳水扁打包,並結算相關零用金,今天返家有望;隨後,警方到場,規劃現場及沿途的交通管制及疏導,群眾情緒隨之高昂,現場陳水扁今天返家有望的氛圍濃厚。

下午5時許,位處大肚山的台中監獄,氣溫陡降,但現場群眾越聚越多,一度多達近300人,但久候漸生不滿,先後2度衝過拒馬,直趨台中監獄大門,情緒激動高喊「釋放陳水扁」、「保外就醫過年」等口號,經前林國慶及呂秀蓮陸續安撫才平息,並頻釋出應有好消息等訊息。

法務部晚間近6時召開記者會,說明陳水扁保外就醫將在明年1月5日再議,聲援群眾因結果與預期落差太大,一時難以接受,憤怒大罵「太過份了」、「不要亂說」,現場氣氛詭譎。數十名警員立即進駐。

呂秀蓮晚間6時30分走出台中監獄,她批評相關單位效率低,矯正署忽視人命,她將回台北繼續絕食,直到她倒下;呂秀蓮離去前勸導民眾返家。

陳致中則在晚間近9時離開台中監獄,他向在場媒體表示,無法保外就醫對重病的父親而言是情何以堪,心理負擔也更大,他花很多時間安慰父親,但陳水扁都沉默以對。

陳致中並呼籲矯正署在假日期間仍儘快進行審查通過,圓滿完成,不要再拖到1月5日,才能符合社會及全家人的期待。103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