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瑞隆衝民調 立委陪掃街

2015/3/16 17: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6日電)高雄市海洋局長賴瑞隆辭官投入民進黨立委初選,民調前衝刺,今天起有立委許智傑等輪流陪掃街,最後「王牌」還有陳致中。

民進黨前鎮、小港區立委初選在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退選後,選情更緊繃,賴瑞隆和屬於「謝系」的市議員陳信瑜的競爭更激烈。

陳信瑜一早就到前鎮區的傳統市場拜票,只有助理陪同拜票,透過麥克風不斷放送她參加立委初選,尋求支持。

不過賴瑞隆有市長陳菊背書,今天起有5位立委陪掃街,首日是許智傑、明天有李昆澤、接棒的是林岱樺、邱議瑩和邱志偉。他說,前立委郭玟成、陳致中都是「秘密武器」,會在關鍵時刻陪同,相挺到底。

賴瑞隆說,昨天就到最挺陳致中的宮廟聚會上尋求支持,也說明陳致中是轉支持賴瑞隆;他表示,陳致中已允諾會在適當時間站出來。

許智傑受訪表示,民進黨不僅要在2016勝選,更希望國會過半,完全執政。他說,民進黨要團結才能勝選,他認為陳信瑜才剛當選市議員幾個月,定期大會也還未召開就要選立委,有負選民所託。

他主張民進黨要對現任議員帶職轉換跑道的問題做規範,訂定相關規定,以減少爭議。

前鎮、小港區立委民調是3月19及20日。104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