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臨時會攻防 藍拋總預算優先綠喊多協商

2018/1/4 1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劉冠廷、溫貴香台北4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召集朝野協商臨時會相關事宜。國民黨團說,既要替公務員加薪,該把總預算案列在第一案;民進黨團說,是希望留時間給朝野協商預算提案。

蘇嘉全上午召集朝野協商,研商民主進步黨立委柯建銘等67人所提召開臨時會相關事宜。民進黨立委提案在臨時會依序處理勞基法修法、監委人事同意權、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所得稅法修正草案、總預算案,及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草案等。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一早就在議場外等候,徐永明會前受訪表示,針對上次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監察院昨天糾正行政院,行政院把責任推給立法院,立法院要繼續當行政部門的橡皮圖章?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林德福受訪表示,臨時會最重要的事是107年度的總預算案,但民進黨團並沒有把總預算案列在臨時會的第一案,是本末倒置;既然今年要幫公務人員加薪,應該把總預算案列在第一案,而不是先列其他的法案,包括勞基法修正草案都有非常大的爭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何欣純受訪時說,預計在8、9、10日3天的時間,能處理完成勞基法,對於各種變數,就沉著因應,已有萬全準備,希望大家能坐下來理性討論、處理,面對勞基法所碰到的問題進行調整。

至於將總預算案放在後面,何欣純說,真的希望留時間給朝野協商總預算提案,畢竟在野黨已經喊出每位立委要提50案,也就是說國民黨團要提出1000多案,這真的需要時間朝野協商,把可以解決的提案解決掉,是給予充分時間進行協商,期待總預算案順利完成三讀。107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