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府重啟調查婦聯會 雷倩:預期攻擊強烈

2018/1/31 15: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31日電)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任委員雷倩今天表示,簽署行政契約遭否決,已經接到政府通知立刻重啟調查;下一輪攻擊非來自內部昔日同志,而是民主進步黨政府,預期會非常強烈。

婦聯會上午10時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74名會員代表親自出席及委託合計60人,經過約2個半小時討論,採無記名投票方式表決,最後以28票贊成,31票反對,1票廢票,決定不與內政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簽署行政契約。

雷倩會後受訪表示,婦聯會委員封殺自己不喜歡的案子,高興離開後,會務人員要面對公權力壓迫;已經接到政府通知立刻重啟調查,黨產會要到婦聯會收取資料,她已請律師保護同仁,她會陪著至少掩護他們到平安的地方,才會離開崗位。

媒體追問是否告一段落後辭職?雷倩說,她不曉得婦聯會員工生涯決定,如果一一辭職,婦聯會可能自行解體,她不願見到,會盡力保護。如果大家辭職,就是把城門打開、自己逃跑,她勸大家要守城到最後一刻,可以被殺頭、不可以逃跑。

面對政府公權力將介入,雷倩說,簽署行政契約遭否決後,要看政府會繼續對婦聯會做什麼動作,現在是被動接受下一輪攻擊的狀態,預期會非常強烈,這個攻擊不是來自內部昔日同志,而是來自民進黨政府。

雷倩表示,婦聯會過去拒絕交出相關會務資料,如果要被迫提供,她會在婦聯會另闢會議室,讓會員參閱,因為一旦被斷章取義或扭曲攻擊,會員才有資料佐證,有效防禦。

雷倩說,面對黨產會可能會有強硬的行政處分,她還是希望有一天婦聯會能到公益、安全、繼續擦亮招牌的地方。

談到投票結果,雷倩哽咽表示,同仁都覺得比想像的好,因為昨天得知對方強力動員,以為1票都沒有,會務人員都哭了,面對龐大組織、排山倒海的壓力,最後有28票贊成簽署,相信大家會慢慢相信,婦聯會自主積極轉型為公益組織,才是最負責的選擇。

後續是否再與內政部協商,雷倩表示,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等內政部人員今天都在會議現場,她不知道內政部是否願意與婦聯會協議,因為內政部知道婦聯會無論怎麼協議,最後會被劇烈的政治動員改變結果,恐怕不一定能取得信任再協商。

談到近日心情,雷倩表示,她臨危受命擔任守城人員,承接的是幾乎打不贏的仗,「我盡心做到最好。」(編輯:蘇志宗)107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