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中共自導自演 政治操作無限上綱

2018/3/29 1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29日電)中國大陸近來多次以政治理由片面阻擋台灣民眾與產品,陸委會今天質疑,中共當局自導自演,以無限上綱、莫名指涉的方式脅迫台灣接受其政治主張,要如何推動兩岸良性互動發展?

台灣導演柯一正之子柯宇綸遭中國網民指稱主張台獨,影響主演電影「強尼.凱克」在中國上映。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國際社會共同認知中國大陸是缺乏言論自由及民主開放的社會。

他表示,這段期間中共當局自導自演,片面以政治理由抵制台灣民眾、商人、藝人與文化產品,以無限上綱、莫名指涉的方式脅迫台灣接受其政治主張,這完全與其領導人倡議「兩岸心靈契合」背道而馳,無助兩岸關係發展。

邱垂正說,政府要鄭重質疑對岸,如此下去要如何推動兩岸良性互動發展。

他表示,中國大陸近期先釋出對台措施,再以特定政治意識形態審查來篩選兩岸相關交流合作,要脅道歉自清,背後隱藏的意圖不言可喻,也使台灣民眾未來從事兩岸交流,存在明顯潛在風險。

邱垂正說,政府對台灣電影創作受到國人喜愛感到自豪,也鼓勵自由創作發展,相信人才只有在開放的環境中才能發揮創作能量。

他奉勸中國大陸當局認真理解與客觀面對台灣民主制度,以及台灣自由多元,任何以片面政治立場,甚至打壓台灣主體意識與民主多元,不但不得人心,也終將造成台灣民意反彈。(編輯:繆宗翰)107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