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光雕秀 5日起精彩回顧亞運選手好表現

2018/10/2 16:32(10/2 2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日電)國慶將屆,總統府前將再度上演光雕秀。今年光雕秀呈現台灣的海洋意象、北中南東的地景和城市風貌以及台灣選手在雅加達亞運的精彩表現,邀民眾共同感受台灣的美麗與活力。

總統府今天舉行記者會,邀請設計團隊說明今年國慶光雕的設計理念,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指出,去年首度嘗試在總統府投影光雕,各界反應很好,今年國慶光雕演出期間為10月5日到10日,從去年的4天增加為6天。

李厚慶指出,今年由導演吳念真擔任導聆,希望透過豐富的台灣元素,展現台灣寬廣海洋、挺立山脈還有傲人地景,而今年台灣在亞運成績很好,亞運選手影像也會呈現在光雕內容裡。

光雕藝術總監陳怡潔指出,今年的光雕秀內容包括島嶼亮點、多元文化、數位藝術、國際連結,展現台灣多樣物種和豐富面貌。

陳怡潔說,今年國慶光雕時間為5分半,有三個主題,第一個主題為序,由海洋意象烘托生命起源,第二個主題為同心連結,從台灣東部、南部、中部到北部,展現每區的特色地景和生物,第三個主題為共生,把亞運選手的精采表現注入影像設計。

陳怡潔進一步解釋,東部場景會展現原始文明生態,南部以歷史古蹟為主題,中部強調豐富生態,北部呈現奇幻的都會感和夜間活力。

音樂總監周恆毅說,序的主題為探索海洋,因此用交響樂澎湃洶湧的感覺,呈現浩瀚唯美的海洋意象,營造有如神鬼奇航的冒險感;當光雕秀來到東部時,用原住民吟唱呈現原住民意像,南部用南管烘托歷史文化,中部用環境音效呈現多元生態和物種,北部轉換為電音風格呈現五光十色的都會感。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今年第一場光雕秀將在5日晚間7時於總統府前登場,屆時將由副總統陳建仁代表出席,接下來每半小時投影一次,最後一場為9時30分。(編輯:楊凱翔)107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