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影遭列不當黨產 郭台強:尋求行政救濟

2018/10/11 14:40(10/11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1日電)中影公司遭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資產也遭凍結;先前向國民黨買下中影的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今天對此指出,「只能說無奈」,表示未來會採行政救濟上訴。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9日決議,中影股份有限公司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並凍結包括西門町新世界大樓、中影八德大樓、中影文化城等中影旗下資產。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今天舉辦70週年慶祝茶會,郭台強以公會理事長身分出席,受訪時表示,中影案已打了10年官司,如今「用一紙行政命令,要凍結所有資產,我們也是無奈」。

郭台強表示,他本人持有股份僅35%,還有其他股東權益也受影響,中影後續會循行政救濟管道來爭取權益。

此外,中影先前與台中市政府簽約取得15年經營權的中台灣影視基地,也可能受到資產凍結影響,郭台強表示,中影現在所有資金運用調度都要經過黨產會同意,包括此案在內,會視黨產會對中影資金調度的允許程度來處理。(編輯:林孟汝)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