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耀福:韓國瑜未拉到綠營選票 陳其邁支持穩定

2018/10/12 1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說,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網路聲量高,是因為藍軍對年改、黨產、轉型正義的怨恨集結,找到出口;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的支持度都很穩定。

洪耀福今天出席民主進步黨青年部「青年次客助選團」記者會,他會後受訪指出,之所以沒有出席國慶大典,因為那天他走訪高雄,重視檢視民進黨執政這幾年來高雄的改變。

洪耀福說,他大學時代寒暑假在高雄送貨打工,對高雄很了解,現在高雄改變非常多,已具備國際城市格局,民進黨這20年在高雄市的努力,並沒有虧負高雄人對民進黨的期待。

他說,「韓國瑜應該去問問看吳敦義主席,在國民黨執政時候的高雄」,吳敦義擔任高雄市長的高雄,愛河是臭的,高雄人的自來水是不能喝的,高雄人都要去買水,高雄人是文化沙漠,整個城市又髒又臭;經過歷任高雄市長謝長廷、陳菊將近20年苦心經營,把高雄打造成今天這樣的格局。

洪耀福說,韓國瑜沒有參與、不理解、不知道高雄從醜小鴨變成國際城市的歷程,對這個發展沒有感情,韓國瑜今天對高雄的很多批評,是不了解高雄過去歷史的批評,這對高雄人是很大侮辱。

他質疑,吳敦義現在幫韓國瑜助選,「你到底有什麼立場去替韓國瑜背書?」

洪耀福指出,陳菊執政時,馬英九政府的中央資源對高雄很不公平,壓制了高雄,讓高雄在很多經濟發展可能還有不足的地方,正因為這樣的不足,所以未來陳其邁接續陳菊基礎,更有條件在民進黨執政時,把馬英九8年對高雄的虧欠補齊。

被問到陳其邁選情有些危機,民進黨如何補救,洪耀福說,選舉緊張都是好事,選舉都是要如臨深淵、如履薄冰,任何縣市都是這樣;認真選舉是對選民的尊重,也是民主政治必要的程序。

至於韓國瑜的網路聲量大,洪耀福認為,韓國瑜的網路聲量其實來自於全台灣,而且,藍軍在高雄還是有基本實力,藍軍在高雄被民進黨壓制了將近20年,突然看到韓國瑜來,好像看到一個新的力量、新的機會,熱情及能量的噴發本來就會很強大。

他說,再加上,網路上很多人對年金改革、黨產、轉型正義的處理有很多怨恨,這些怨恨剛好找到高雄韓國瑜這樣的出口噴發,所以可以理解。

不過,洪耀福強調,韓國瑜沒有拉到民進黨的選票,陳其邁的支持度都很穩定,並沒有掉下來,韓國瑜是低迷的藍軍突然集結起來,本來藍軍認為高雄沒有機會,所以表態率很低,現在是藍軍迅速集結,再弱的地方也有基本實力,本來就會拉近。(編輯:謝佳珍)107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