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顧台灣大造勢 洪耀福:民進黨進入衝刺催票階段

2018/10/17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東17日電)九合一選戰倒數,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說,內部問題都處理完了,全黨進入團結催票階段;選舉主軸定調為「顧台灣」,選前每個縣市將舉辦一場大型造勢,總統蔡英文都會到場,首場是27日台中場。

民進黨九合一選戰主軸從「改革挺下一代」定調為「改革不回頭、鬥陣顧台灣」。民進黨行動中常會今天前進台東,洪耀福會前和媒體茶敘表示,當初就是設定兩階段訴求,不能一個口號打到底,第一階段把改革決心和政績講清楚,把改革目的讓社會了解。

洪耀福說,大家都認同民進黨改革有一定成績後,第二階段訴求就是顧台灣,這含意很深,代表主權上、經濟發展上、人民福利上,都是在顧台灣。

捍衛國家主權上,他說,這兩年來看得很清楚,總統蔡英文理性處理國際情勢,美國、歐洲和日本同情台灣在國際處境上的艱難,這在過去很少見,過去全世界都認為台灣是麻煩製造者,台灣承擔很多壓力,這兩年這樣處理後,國際社會反而同情理解台灣處境。

洪耀福說,經濟上,產業結構需要轉型調整,布局需要改變,2016年民進黨談新南向政策,大家覺得沒有用,現在美國開始制裁中國,代表蔡總統當年提出新南向,是多麼有遠見的作法。

洪耀福說,第三就是社會福利,政府努力調整基本工資,但也知道很難在短時間內,每個人薪水都拉很高,因為有產業結構限制,因此要給民進黨時間,加速產業結構轉型,政府也推出長照、托育、減稅等政策,實質上降低年輕人的負擔。

洪耀福指出,到九合一選舉前,每個縣市都會舉辦一場大型造勢活動,蔡總統會親自到場,首場將是27日的台中場,每場都會緊扣「改革不回頭、鬥陣顧台灣」的主軸。

選情部分,洪耀福說,雲林縣因為立委蘇治芬力挺雲林縣長李進勇,支持度已經拉開,原本很多人認為民進黨內部有矛盾,還在觀望,但蘇治芬力挺之後,自然就團結了;宜蘭、彰化、台中、高雄、台南等各縣市內部問題都處理完了,現在進入最後全黨團結、衝刺跟催票的階段。

至於新北市深澳電廠相關議題,洪耀福說,台灣能源配置,牽涉各地發電比例的公平正義問題,這是總體戰略思考,民進黨是思考全局,真正把發電當成選舉議題的是國民黨,「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說中電不北送,不是政治操作是什麼?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反深澳電廠,不是政治操作是什麼?」(編輯:楊凱翔)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