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辦遊行 陳明文:非反對喜樂島活動

2018/10/17 16: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東17日電)喜樂島聯盟20日將辦公投反併吞活動,民進黨則在高雄辦遊行。民進黨中常委陳明文今天表示,民進黨支持反併吞的主題,在高雄辦活動是南北互相輝映,沒有對立的問題。

「喜樂島聯盟」10月20日將於北平東路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要求民進黨修正「公投法」,目標「獨立公投,正名入聯」,民進黨中常會日前通過決議民進黨各級黨公職及參選人,不應參加及參與動員喜樂島聯盟的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前進台東,會前陳明文和媒體茶敘表示,民進黨不是反對喜樂島的反併吞活動,只是10月20日正值選舉期間,如果動員大家來台北,有人考量到會影響到黨公職和參選人,黨內對於要不要參加意見不一;有人擔心不去會被貼標籤、被民視點名,後來黨中央決定承擔下來,統一決定不要參加。

陳明文指出,中常會開會那天沒有討論到黨紀處分的問題,但隔週各縣市競選總幹事來,大家就決定用黨紀約束,黨公職和參選人不要參加喜樂島聯盟的活動,這樣就不會為難。

陳明文是民進黨負責和喜樂島聯盟溝通的小組成員之一,他說,他昨天跟獨派大老說明,民進黨基本上不反對反併吞這個主題,正名的問題是在修憲的程度,不是公投。

陳明文並說,高雄市黨部和高雄市議會黨團在高雄辦遊行,等於民進黨跟台北的活動相互輝映,表達民進黨也是支持反併吞的態度,沒有對立的問題;獨派大老昨天基本上也了解民進黨的態度,完全沒有違背民進黨長期追求的台灣主體性目標。

陳明文說,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親自拜訪喜樂島聯盟創辦人郭倍宏好幾次,說明民進黨不是反對喜樂島的活動,只是時間上的安排問題。(編輯:謝佳珍)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