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合一選舉前 民進黨團傾向立法院正常開會

2018/10/21 10:20(10/21 1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1日電)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24日投票,立法院是否會在選前停會1星期備受關注。民進黨、時力與親民黨傾向立院正常開會,國民黨則說,黨團內部尚無討論,黨團「不會主動提」。

今年將舉行的九合一選舉,有9種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包括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長、鄉(鎮、市)民代表、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民代表、村(里)長。

這次選舉藍綠不少立委參選縣市長,包括民進黨立委,陳其邁選高雄市長、黃偉哲選台南市長、姚文智選台北市長、陳歐珀選宜蘭縣長、劉櫂豪選台東縣長;國民黨立委,陳學聖選桃園市長、盧秀燕選台中市長、王惠美選彰化縣長、張麗善選雲林縣長、徐榛蔚選花蓮縣長。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回應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立法院除了審查預算之外,還有許多重要法案等待審議,不必因為九合一選舉停會,立法院正常開會。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則表示,黨團內部尚無討論,黨團「不會主動提」。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指出,立法院這會期是「預算會期」,必須好好審查,雖然時代力量的立委都身兼地方黨部主委,也有輔選的責任,但立法院審查預算和相關法案也很重要,不必因為九合一選舉停會。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立法院這會期有總預算、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等必須處理,「站在小黨的立場,固然希望能有多一點時間可以替黨提名的地方公職參選人衝刺輔選,但立委本身在國會也有應盡的職責」,總之,不論朝野黨團的看法如何,「不能影響預算和法案審查,這是原則」。(編輯:蘇志宗/林淑媛)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