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評韓國瑜蛋塔現象 洪耀福:言論充滿中國觀點

2018/10/31 14:33(10/31 15: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南投31日電)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表示,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大量引進中國觀點,呼籲選民不要被韓國瑜的中國論點迷惑。他形容韓國瑜到處助講是「蛋塔現象」,形成風潮但是無料。

民主進步黨行動中常會今天前進南投,洪耀福會前和媒體茶敘表示,高雄變成價值的選擇和對立,民進黨在高雄執政20、30幾年,最近黨中央在看民調,超過5成多民眾肯定民進黨執政是為高雄帶來進步。

洪耀福說,很多高雄年輕人一出生就是民進黨執政,沒辦法比較民進黨執政前後的狀況,欠缺比較值;很多人覺得高雄經濟狀況不好、就業機會不好,這反應也沒錯,這些人感受是真實的,台灣國家發展長期「重北輕南」,這是長期結構問題,地方政府把縣政做好,但地方政府很難扭轉國家總體「重北輕南」結構。

洪耀福指出,高雄發展不如台北是事實,這是中央政府要承擔,所以民進黨多年來呼籲南北要平衡,韓國瑜把結構失衡問題怪罪民進黨,對民進黨不公平;韓國瑜唱衰高雄,把高雄渲染得很負面、把高雄講得很不堪,傷害高雄人自尊,這樣會有反噬效果。

洪耀福認為,韓國瑜大量引進中國觀點,例如「高雄人拚經濟就好、政治是別人的事情」,聽起來很有道理,但深究這論點,就是香港親中派論點;高雄長期南北失衡就是政治弱勢,把政治交給台北,會失衡得更嚴重。洪耀福說,像韓國瑜講的「北漂」也是中國觀點。

洪耀福呼籲選民不要被韓國瑜的中國論點迷惑,他表示,不是要戴韓國瑜親共的帽子,但韓國瑜的意識形態就是被中國很多論述想法影響,希望選前最後兩、三個星期,高雄人要冷靜思考高雄定位和發展。

洪耀福認為,韓國瑜到高雄以外的縣市助講是一種「蛋塔現象」,會形成風潮但是無料,越講越顯示出韓國瑜對台灣的理解和見識不足。

媒體詢問,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質疑韓國瑜「招商陪睡」說的風波是否影響選情,洪耀福表示,選舉過程難免會有不同陣營的交火,重要的還是主帥,該拜訪、動員、造勢的,雙方都在做,最後就是「主帥對決」,他期待高雄市長選舉有一場辯論,把高雄發展路線講清楚,辯論清楚後,尊重選民決定。(編輯:謝佳珍)107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