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靜敏遞補綠不分區立委 胞兄台北市議員陳建銘

2018/11/6 1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6日電)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日前請辭不分區立委,遺缺由成大護理系教授陳靜敏遞補,台北市議員陳建銘今天表示,他的妹妹陳靜敏出任不分區立委是適才適所。

陳其邁日前在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上,宣布辭去立委職務。陳其邁辭職書昨天一早送到立法院,中國國民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昨晚先以傳真、今天再送書面辭職書到立法院,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收到兩人辭職信函後,今天會送到中選會。中選會也表示,將以最快速度處理。

張麗善遺缺將由現任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遞補;陳其邁不分區立委遺缺將由國立成功大學護理系教授陳靜敏遞補,而陳靜敏是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的胞妹。

陳建銘上午受訪表示,陳靜敏出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適才適所,陳靜敏目前代表成大在泰國從事國際相關業務的推廣。

陳建銘說,他上有兩位姐姐,他排行老三,下面兩位妹妹、陳靜敏家中排行老五、還有一位弟弟,父親是公務員,母親則開雜貨店貼補家用,家中小孩從小放學回家就要幫忙家裡送米、送貨、看店。

他表示,陳靜敏在護校畢業後當了一、兩年護士,接著考進台北護專、護專畢業後又到美國攻讀博士,取得博士學位後回國服務,與傳統讀書一帆風順的學者不同,妹妹從基層護校念起到攻讀公共衛生,她的專業對長照的推動一定會發揮更大的作用。(編輯:林興盟)107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