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長廷:中國對台灣選舉網攻是一種戰爭

2018/11/12 20:48(11/12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2日專電)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11月底台灣的九合一選舉,中國發動的網路攻擊是一種戰爭。他呼籲台灣人不要怕被言語霸凌,要為守護台灣價值、台灣權利而奮戰。

謝長廷今天在位於東京白金台的駐日代表處對駐日的台灣媒體表示,他認為這次九合一選舉,中國發動的網路攻擊是一種戰爭,他擔心這次選舉會讓中國覺得用網軍攻擊是對的、有效的,那情況就不得了了。

謝長廷說:「這攸關台灣能否維持民主制度,還是一次就被他們(中國)拿去,如果他們贏了,將來就是這樣,他們對美國也是這樣,這次對美國期中選舉(網攻)沒成功,畢竟有語言上的難度,但對台灣太容易了,仔細看網路留言,都充滿歧視,使用不堪入目的代號。」

謝長廷研判,在網路上謾罵的是中國網軍,因為罵詞一點基本素養都沒有,講到台灣充滿歧視,把台灣糟蹋到極點。他擔任駐日代表兩年多來,常遭網民謾罵、攻擊,指他是「漢奸」、「助日代表」、「倭奴」。

這次九合一選舉,他兒子謝維洲參選台北市議員也因他受到牽連,有網民揚言要讓民主進步黨內謝系人馬通通落選,第一優先就是讓謝維洲落選,好讓謝長廷痛苦、顏面掃地。

謝長廷表示,他在謝維洲的臉書(Facebook)留言說,自己是為了台灣的利益才得罪親中力量,寧可父子一同奮戰、一同承受攻擊,戰到力竭倒下,也不能退卻。台灣人要自己守護台灣的價值、台灣的權利,將來有一天遭受威脅,甚至被占領,才有辦法反抗。

謝長廷說,網路謾罵、放話威脅者是匿名的,什麼話都可講,除謾罵,還放出其他的假消息。他期盼國民黨候選人可以出來講,不希望看到網路的謾罵,讓大家覺得台灣還有未來。

謝長廷認為,中國決策應該對台灣要有同理心,理解台灣的歷史和人民的心情,才不會讓台灣愈走愈遠。他說:「感覺我們(台灣)是被一直逼著往美國、日本靠攏。中國一直在孤立我們、打擊我們,不然我們要跟誰說呢。」

他還說,中國挖走台灣的邦交國、阻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等,在國際上不斷打壓台灣,因此他在東京需拜託日本主持正義,讓台灣可以參與國際社會。

謝長廷強調,如果所謂海峽兩岸關係好,是台灣必須接受中國的要求,那沒有道理,那樣台灣要如何生存?他認為,中國對台事務的人事前陣子已調整,應重新思考對台政策才是。(編輯:郭中翰)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