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涂醒哲請假 內政部無准駁權籲蕭淑麗勿操弄

2018/11/12 2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2日電)力拚連任的嘉義市長涂醒哲請假,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指控內政部違法准假。對此,內政部晚間嚴正澄清指出,各縣市長請假,內政部並無准假與否的權限,請蕭淑麗不要選舉操作。

蘋果日報報導,嘉義市議會定期會今天開議,競選連任的嘉義市長涂醒哲請假不進議會,也參選市長的議長蕭淑麗為此譴責涂醒哲、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對此,內政部晚間發布新聞稿駁斥。

內政部表示,縣(市)為地方自治團體,內政部與縣(市)自治事項僅具監督關係,並非上級機關,有關縣(市)長請假案件,內政部是依據行政院94年5月31日院授人考字第0940062279號函規定,均由各縣(市)政府自行核定後報內政部備查,內政部並無准假與否的權限。

內政部並指出,依銓敘部規定,民選行政首長參加公職人員選舉者,自候選人名單公告之日起至投票日止,應依規定請事假或休假(銓敘部104年12月8日部法二字第1044048590號書函)。現任縣(市)長成為自候選人名單公告之日起,依規定請假,合乎規定,內政部對於蕭淑麗為了選舉刻意進行政治操作,深感遺憾。

內政部呼籲,選舉投票日屆至,請蕭淑麗理性回歸公共政策討論,不要作選舉操作。

嘉義市長選舉,共有4位參選人,分別為力拚連任的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涂醒哲、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黃敏惠、無黨籍的蕭淑麗、無黨籍的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編輯:林沂鋒)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